罕見成功案例!英國連體嬰順利分割

36歲的安琪拉(Angela Formosa)懷孕5週,醫生宣布是雙胞胎時,她和丈夫丹尼爾(Daniel)都非常驚喜。 家族裡沒有任何雙胞胎的歷史,他們興奮期待這兩個寶寶一起到來。然而,僅僅11週過後,這個來自英國的準媽媽就就面臨生死抉擇。

16週的超音波產檢顯示,安琪拉的兩個胚胎嚴重相黏,這兩個雙胞胎女孩共用了部分腸道。從檢查結果看起來,寶寶的發育非常不樂觀。

安琪拉說:「我被問了三次以上,是否考慮要人工流產。醫生表示,他們也無法肯定週數越高,胎兒的發育狀況會變成怎樣。因為風險高,許多類似案例的孕婦最後都選擇墮胎。我記得我回答『不,我知道我永遠都不可能這樣做』」

連體嬰發生的平均概率為1/200000,其中有一半的寶寶最後會變成死胎,而順利出生的,又有35%只存活了一天。而全世界總共只有約500對連體嬰最後被成功「分割」開。這些統計數字對安琪拉和丹尼爾來說,變成了最心碎、焦慮的惡夢。但儘管如此,安琪拉和丹尼爾最後還是決定不拿掉孩子。

2012年7月26日,露比和羅絲在34週剖腹出生。這對父母沒有時間開心。出生後一天,兩個寶寶就必須立刻進行一場緊急手術。兩個女孩的「共用腸道」嚴重堵塞,使兩人同時陷入生命危險。手術進行超過5個小時,總共15位醫生共同合作,最後終於將兩個寶寶分開。

安琪拉和丹尼爾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可能只有一個寶寶,或甚至是沒有寶寶能活下來和他們一起回家。但最後,兩人終於在手術房前等到令人激動的消息:兩個孩子都活下來了!

三週後,經歷幾場重大手術,兩個寶寶終於能出院回家。

今天,露比和羅絲已經4歲了,兩人上同一所幼稚園,同樣喜歡畫畫,同樣愛看迪士尼卡通:彼得潘!她們是少數連體嬰分割成功,且兩人都健康、順利活下來的案例。每當被訪問到當時的經歷和心情,安琪拉和丹尼爾都表示,他們只有無比的感激。他們真的是最幸運的爸媽,幸好當初沒有選擇墮胎,賭上微小的機率,最後獲得了幸福的果實。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