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透過攝影機偷看妻子一整天,這些畫面令他震撼無言

「誰背得比較重?男人還是女人?」

日本一間公司發起了「總要謝謝你」計畫,拍攝了這個短片。影片一開始,就問了這樣的問題。許多人認為,兩性之間通常男性較為強壯,他們也會背負更重的東西。搬雜物、挪傢俱、背小孩等等。但如果細看每一天,每個平凡的星期一、星期三...呢?

街頭調查100名男人和女人,測量他們所背的東西。統計結果令人吃驚,女性平均背7.2公斤,是男性平均的2倍。有18%的受訪婦女甚至背超過15公斤!而女性負重的理由,大部份都是因為孩子、生活用品、日常採買。

影片拍攝了一名東京家庭主婦的一天,她不知道,丈夫正坐在另一台車裡,透過螢幕默默看著她。當他看完一整天的畫面,也忍不住驚訝無語。

你知道你的伴侶、你的母親是怎麼度過一整天的嗎?從早到晚,這名丈夫似乎很驚訝,那到底有多累。一句簡短的「謝謝」可以是溫暖、強大的鼓勵。你上一次謝謝他們,是什麼時候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