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當天神秘嘉賓,讓新娘再次聽到過世兒子的心跳!

2年前,來自美國阿拉斯加的貝琪(Becky Turney)經歷了人生最慘痛的一天。她的19歲兒子提斯頓(Triston)意外過世。 喪子兩年後,她終於漸漸走出傷痛,並準備邁入二度婚姻,嫁給她夢想中的男人凱利(Kelly Turney)。婚禮上,這個媽媽特地在貴賓席上留了一個空位和這個看板,給她從未忘記過的兒子: 

「你結婚時我在天堂,所以我應該怎麼做呢?我會到地球上陪你一起度過。所以,幫我留個位子。就一張空椅子,你可能不會看到我,但我會在那裡。」

但新郎凱利事實上在婚禮當天為貝琪準備了一個大驚喜。

在儀式開始前,凱利突然向貝琪表示,他要為她引見一個人:那就是21歲的雅各(Jacob Kilby)。雅各特地從聖地牙哥飛來參加她的婚禮。當貝琪一看到她,眼中立刻充滿淚水。她馬上就認出來這個年輕人是誰。 

提斯頓意外過世後貝琪決定捐贈他的器官,他的器官最後救活了五個人,其中一個就是雅各。2015年10月,雅各得到了提斯頓的心臟。貝琪的未婚夫凱利從開始計劃婚禮時,就聯絡上雅各,準備給貝琪一個驚喜。他知道雅各對貝琪的意義重大,某種程度上,雅各就像代表了提斯頓參加母親的婚禮。

貝琪甚至用聽筒再次聽到了「提斯頓」的心跳聲。雖然提斯頓不在了,但他的心跳仍然在她身旁跳動。貝琪說:「我瘋了。我像個小女孩一樣尖叫,我跳上跳下。這太不可思議了。我從來沒有這麼驚訝過。我就像個偷偷在聖誕樹下把禮物拆開看過再包回去的小女孩。」

雅各出生時左邊心臟發育不全,在第一次心臟移植前,就已動過3次手術,當時他才2歲。但2015年,他的心臟功能卻開始急劇惡化,心臟病發經常讓他徘徊在生死邊緣。他被放入心臟移植名單中,但直到當年的10月,他才成功得到提斯頓的心臟移植。對貝琪來說,知道兒子的心臟真的救了人一命,真的是最美好的安慰。她說:「每個人都會留下一些東西。但親眼看到提斯頓如何改變雅各的生命,那真的不可思議。那會讓你非常驕傲」

凱利希望這份「新婚禮物」也能鼓勵大眾考慮器官捐贈。「這是你能為另一個人所做的最無私舉動。我們也鼓勵許多捐贈者和受贈者能聯絡上,因為那會帶給你們彼此許多的溫暖和安慰。」新郎凱利表示。對雅各來說,貝琪的家庭對他意義重大。「這是一份永久的連結」這個21歲年輕人說。

他們會面的那刻感動了所有在場的賓客。失去兒子雖然是所有父母的痛,但因為愛人的體貼,貝琪在這特別的一天,再次感受到兒子的陪伴。

當然,雅各接到婚禮邀請的當下,就立刻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畢竟,他們就像是他的家人,給了他新生。貝琪過往的哀傷回憶,終於能有個溫暖的結局。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