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左臂被截肢,父親靠Youtube教學自製義肢!

英國夫妻班(Ben Ryan)和凱蒂(Katie Smith)在醫院迎接他們家庭的可愛新成員:寶寶索爾。 但10天後,索爾卻被迫斷臂,讓母親凱蒂心碎崩潰。

因為生產過程出問題,索爾出生時左臂有血塊堆積。雖然盡力搶救,但醫生仍在10天後宣布,寶寶的左臂必須截肢。母親凱蒂受訪時表示,沒有親身體驗過的人,根本無法體會那種心痛。看著兒子的手臂、手掌還那麼稚嫩細小,但馬上就要被鋸掉,她光想像就無法承受。

事實已無法改變,這對年輕夫妻只能想辦法為寶寶尋找適合的義肢。但市面上的義肢大部份適用年齡至少要3-4歲以上,於是班最後毅然決然辭掉心理諮商師的工作,決定親手為兒子索爾打造一個專屬義肢。

班從來沒有相關背景和經驗,許多人驚訝他打算怎麼做!?他自己看Youtube 影片研究、上網蒐集資訊、請教專業的相關人士。在擁有基礎的知識後,他請求了一所大學的研究機構幫忙,最後開始製造計畫。5週後,他做出了第一個塑膠義肢模型。但他仍不滿意,一點一滴慢慢改進、修正錯誤,打造更先進、舒適的版本。

這項浩大工作整整花了兩年。班最後創造了一個能拿取東西的迷你液壓手臂。在Facebook上許多專家都願意給這名父親建議和幫忙,班很感激所有人的幫助。

現在,這個適用3歲以下幼童的義肢,甚至引起當地媒體的注意。班即將申請專利,並打算幫助更多類似案例的兒童。

幸好有爸爸的堅持和毅力,小索爾現在已經得到一隻厲害的手臂了!

來源:

perfecto.guru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