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生命的疤痕:一位媽媽分享她生產後的肚皮照

一名澳洲籍的21歲的部落客漢妲絲(Haddas Ancliffe),已是位年輕的媽媽了。 她和兒子喬那(Jonah)在她姊姊婚禮上的一張照片使她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瘋狂討論聲浪。照片裡的她一邊喝飲料,一邊餵11個月大的寶寶母乳。照片下方漢妲絲寫道: 

                           「我和寶寶正在喝東西(不管結婚了沒,都得做該做的事)」

Instagram/ Haddas Ancliffe

不意外地,有上百個留言對這張照片做出回應,有人熱情地讚賞,有人大肆地批評。許多人認為她根本沒有必要在公眾場合展示自己的胸部,認為有礙觀瞻。這個媽媽在部落格上表示,她就是想藉由這個機會喚起大眾的注意,她認為在公眾場合餵母乳不應該是個禁忌。就像她能在婚禮場合喝東西,她的兒子也有權利在舒服自然的狀況下用餐。

她在Instagram 上常分享了兒子喬那的可愛照片、她和老公奧利維(Oliver)的生活照和許多對事情的看法。除了這張哺乳照之外,漢妲絲也提起了一個常為女人所忌諱的話題。她分享了一張產後肚皮鬆弛的照片,外表仍有些鬆垮、皮膚上充滿紋路,這是一般女人極力隱藏和消除的一面。但漢妲絲驕傲的展示它們、擁抱這個事實。

Instagram/ Haddas Ancliffe

「年輕女孩美麗的比基尼照在Instagram上簡直多不勝數。性感的、裸露的、挑逗的照片總是能引起比較多的注意,也讓大部分的女人追逐那樣的形象,讓看起來不一樣的人們感到自己的不足。那麼,這裡你會看到一種不同的、挑判的照片。這張照片,顯示我的身體被撐開過、皮膚鬆弛、凹凸不平,但我仍然美麗動人。有了孩子之後的你並沒有變醜,你只是變成了另一種美。如果你的照片漸漸不像網路上的比基尼女模一樣美,如果你的照片上有妊娠紋或各種形式的疤,請以此為傲吧! 你同樣可以穿上比基尼、戴上項鍊、腰鍊,擺一個跟凯莉詹娜(Kylie Jenner)一樣的性感姿勢,然後讓你的孩子們以你為傲,認為你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人...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漢妲絲承認她過去也常常陷入一種對自己身材的焦慮和迷思,但生產後,她完全改變了,她選擇分享自己快樂和美麗的照片。在兒子健康平安的出生後,她也不再在意身上多出了甚麼疤痕和紋路。她說自己的肚子是最美麗的。這樣的肚子創造了一個生命。在台灣,不管是餵母乳或是女性身材價值觀的議題也漸漸為人所重視,不知道你和她的想法一不一樣呢?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