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超音波吹泡泡,竟反映高風險疾病!

來自美國邁阿密的泰咪(Tammy Gonzales)已懷孕17週,卻在一次產檢發現了這樣的事情。 醫生在超音波螢幕上發現:胎兒好像正從嘴巴裡吐大泡泡。然而,這樣可愛有趣的圖片代表的卻是一個可怕的事實。這個桃子大小的圓形物體不是真的泡泡,反而是一種罕見的畸胎瘤,由一些細胞組織所構成。鑑於此畸胎瘤靠近嬰兒且尺寸又大,醫生建議她,最好在懷孕早期便進行人工流產,如果非要保孩子不可,則另一個選項是:在產程中做內視鏡手術移除腫瘤。但這種手術目前的成功案例稀少。

Twitter/Jackson Health

泰咪掙扎了許久,但她仍然希望生下這個寶寶。這孩子是他們家庭長久期待、盼望下的祝福。2週後,她決定嘗試這項手術。該手術是在母親半身麻醉,意識保持清醒的狀態下實施:醫生會在她的下腹開口,醫療團隊置入一迷你攝影機,並在內部移除腫瘤,因靠近嬰兒的嘴巴,醫生說嬰兒面部可能有唇顎裂的情形。5個月後,泰咪終於如願生下了女兒-雷歐娜。

Youtube/Miro Veo's Channel

泰咪無法以言語表達她對醫療團隊的感激。他們不但成功施行這個幾乎算實驗性的手術,並在各種風險之下,專業地幫助她生下平安健康的女兒。雷歐娜是個活潑健康的小女孩,從她的臉上、身上,你看不出她在母親肚子裡曾面對的風險和疾病。「她表現出堅強的生命力。」這名母親說,「她只有在嘴唇上方有一小小、淡淡的疤痕。但她能說話、能喝東西、她是一個健康、美好的孩子!」

Youtube/Miro Veo's Channel

這裡有關於雷歐娜故事的訪問影片:

一個孩子要健康平安、毫無缺陷的被生下來是多麼值得祝福的事。有甚麼比生下一個快樂、好動的小女孩更好的結局呢?那個黏在雷歐娜身上的大泡泡最終只是化成一條臉上的淡疤,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和殘缺。如果你也喜歡這個家庭錯愕的開始、欣慰的結局,不妨分享給親朋好友看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