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養殖場救出受虐黑熊,逃離活體壓榨膽汁地獄

熊膽是傳統中醫的一味珍貴藥材。在中國仍有許多養殖場,每天從活熊身上提取膽汁。這些熊被關在牢籠中,過的是慘不忍睹的日子。 母熊凱薩(Caesar)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牠從出生就被關在養殖場的籠子內。

twitter/gratitude attitude

牠被迫穿上一件金屬背心,腹部被劃開,體內插入塑膠導管,搜集膽囊排出的膽汁。這樣的痛苦生活一天24小時,並持續了多年。

twitter/ gratitute attitude

通常這樣的熊會養到被「榨乾」,虛弱或老死為止。幸好,亞洲動物救援組織(Animals Asia)發現了凱薩的狀況,決定出面救援。 

凱薩被發現時已虛弱不堪,狹窄的鐵籠內連轉身都沒辦法,養殖場內骯髒黑暗,身上銬著金屬背心,志工不知道牠還能撐多久。

twitter/ Gratitude attitude

「這種金屬背心是我看過最恐怖的虐待」Animals Asia的成員說道。

twitter/Gratitude attitude

他們出面協調,救下了凱薩。牠在2004年被送往醫院,接受無數治療。在惡劣的條件下生活多年,連獸醫都很驚訝牠最後撐過來了。凱薩在中國成都的動物救援組織分部療養,也在那裡重新找到了健康和快樂。

flickr/animalasia

牠的毛髮漸漸長回來,體型也越來越大。

「凱薩身上還是留下很多疤,但今天的她不可思議的漂亮和堅強。重達272公斤,凱薩終於展現扎實的肌肉。現在她是強壯的母熊!」

 Facebook/王闰

由於出生在養殖場,關在牢籠多年,凱薩已失去,或者應該說從未學過野外生存的技能。

但現在,組織將她移到保護棲地,這裡供應她所需要的一切,會成為她永遠的避難所。天氣轉涼時,凱薩也會興奮地到處探索、挖洞。

flickr/animalasia

  ...現在她最喜歡玩工作人員給的球!

 twitter/Gratitude attitude

凱薩已經不是那隻悲慘生活10年的熊了。但即使牠的故事有了美好的結局,仍有數以千計的熊還活在地獄。即使中國已立法禁止,各地非法養殖仍時有所聞。

這種緊扣熊腹部的金屬背心讓牠們必須忍受疼痛的開放傷口,沒有動物應該被這樣對待!

flickr/animalasia

動物救援組織(Animals Asia)估計,仍有10000多隻類似情況的黑熊急需救援。希望牠們能早日脫離苦海,重獲新生!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