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愛馬參加活動表演,英國女飼主被踢爆虐馬真相

22歲的夏洛特·麥克弗森(Charlotte McPherson)一向自稱是愛馬人士,常分享自己飼養馬匹的經驗和點點滴滴。 但日前當她與「愛馬」索爾共同參與英國伯明罕一項馬術活動時,卻被眼尖人士發現不對勁之處!一開始,夏洛特騎著索爾出場,馬匹的身上蓋了毯子,沒有人發現任何端倪,但可怕的真相卻藏在毯子下方。

眾多民眾圍觀,雖然蓋著毯子,最終仍有人發現索爾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對。動物保護協會RSPCA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 經匿名人士檢舉後開始關注這個案例,結果從夏洛特網路上分享的一張自拍照發現了證據。明眼人士都可以看出背景裡的索爾健康狀況不甚良好,但當協會深入調查後,卻對這匹馬的真實狀況感到更加吃驚。

索爾不僅瘦成皮包骨,肋骨根根分明可見,鞍座下方的後背處還生了一顆大膿瘤。很難想像每一次騎乘對牠來說有多痛。夏洛特很快被以虐待動物起訴。

夏洛特在索爾健康狀況惡劣的情形下,仍每週騎乘兩次,甚至導致索爾脊椎受傷。最終她被判處160小時的社區服務、罰款360英鎊,並在未來10年內不得飼養馬匹。

「我從來沒看過一匹馬狀況這麼糟」獸醫表示,如果身體狀況滿分為5分,索爾絕對只有0分。他被立刻送往醫療中心,給予適當的醫療照護和營養飲食。

工作人員都表示,索爾性格溫馴,總是安靜、沈默地站在那,看起來疲憊憔悴。現在,所有疼痛和虐待終於離他遠去。沒有人會在他疼痛、飢餓不堪時逼迫他奔跑或載人。

每種動物的生命都珍貴無價,但飼養的人類卻常常漠視或不在乎。幸好索爾的狀況在多雙眼睛地注視下被發現,才逃出被虐待的生活。

來源:

Telegraph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