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童被家人養的狗攻擊兩次,臉上受傷險毀容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這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名言。的確,牠們常以不可思議的方式回報人類的愛。 但即使愛狗,也不得不承認每隻狗有不同的個性和差異,也不是每隻狗都會對不熟悉的人釋出善意。

不幸地,艾蜜莉(Emily Richardson)和女兒依薇(Evy)學到了慘痛的教訓。 

三年前的復活節,艾蜜莉帶女兒拜訪祖父母,即使祖父已去世多年,他們仍維持著「尋找彩蛋」的家庭傳統。大人小孩都很期待這個家庭活動,沒人預料到這種闔家歡樂的場景會出什麼意外。

當時2歲的依薇提著籃子在自家後院裡尋找彩蛋,大人都在現場拍照、錄影、享受下午茶時光。依薇繞過圍籬,發現到叔叔養的狗。這隻狗被關在籠子裡,而依薇開始對著牠講話。雖然依薇的母親有看見她靠近狗,但這隻狗關在籠子裡,一切看起來毫無異狀,應該不會有問題。

但就在沒人注意的瞬間,依薇突然大聲尖叫。艾蜜莉轉頭只看見女兒滿臉是血。或許依薇太過靠近,在籠子裡的狗攻擊了這個小女孩,透過鐵籠咬傷依薇的臉。

艾蜜莉帶著依薇趕往當地醫院。依薇的臉頰有個長型的撕裂傷口,並因此縫了20針。醫生表示,若想修復臉頰可能需做整形手術。

意外發生一年後,依薇已完全復原,但她仍須小心的不能讓臉頰曝曬在太陽下太久。而依薇的父母也認為,這只是一起單純的意外。

2015年,由於正忙著搬家瑣事,依薇的父母在某週末將依薇託給祖父母照顧幾天。但他們卻在之後接到一通惡夢的電話。

祖母慌張表示依薇在後院玩,而她叔叔的狗依然養在那裡。這個女孩似乎不記得一年前的意外,仍然毫無戒心地靠近動物。且這次籠子似乎沒關緊,這隻狗衝出來攻擊依薇。雖然祖母迅速敢來阻止,但依薇還是受了傷。「我的女兒幾乎被毀容,血從眼睛留到下巴,她的臉部肌肉都露了出來,看起來就像恐怖電影一樣」母親艾蜜莉回憶。

由於這次傷勢嚴重,依薇不得不送往特殊兒童醫院。「我在救護車裡陪著我鎮靜的孩子。她的臉被撕裂,佈滿瘀青和流著血,卻只是小聲地啜泣。為什麼會再次發生這種事?我感覺我是世上最失敗的母親。」艾蜜莉自責道。

幸好,兒童醫院內有專門針對意外或燒傷的權威外科醫生,依薇的傷勢很快獲得處理。但要完全復原,她卻有漫長的路要走。才回家後不久,依薇的傷口就感染發炎,讓依薇又被迫回到醫院住院三天。

依薇總共接受了四場手術。每一次她從病床上醒來時,都會忍不住問:「我還可以當公主嗎?」 「我們每一次都回答她,再三保證她仍然可以當個漂亮的公主。且是我們知道最勇敢的公主」艾蜜莉說道。

然而,接下來幾個月,依薇似乎必須面對攻擊後的心理陰影。她開始無法熟睡,常在半夜醒來尖叫哭泣。醫生表示,她可能有輕微的創傷壓力症候群,需要接受進一步治療。但目前在家人的陪伴下,她的狀況堪稱穩定。艾蜜莉堅定地表示,他們有信心會讓她擺脫陰影,重新過快樂的人生。

而依薇叔叔的狗被送往隔離觀察10天,需接受鑑定評估是否有不穩定的攻擊傾向。官方機構在評估後,認為這隻狗並沒有危險的攻擊性而將牠還給了依薇叔叔。但主人仍須面對罰款,並在狗籠上加裝警告標誌。

依薇的父母深深體認到,他們應該更注意幼童和狗的相處情況,不隨便接近陌生人的狗。即使是自家家人養的狗,也可能發生這種不幸的意外。而對動物來說,或許喜歡奔跑、嬉笑、觸摸的幼童就是一個令牠們恐懼的存在。只能希望,大人應更謹慎注意,而像依薇這樣的悲劇案例不再發生!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