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媽媽用一張爭議照片,陳述兒童身體權觀點!

安娜迪納(Enedina Vance)在她的Facebook上傳這張照片時,清楚知道自己在幹嘛。 乍看之下,這是她6個月大女兒的可愛照片。但是仔細一看,你會看到驚恐畫面:小寶寶臉上穿了一個「臉頰環」!

這位來自俄亥俄州的媽媽在照片下解釋:

「我在我的寶貝女兒酒窩上穿了一個環!! 

她看起來很可愛,不是嗎?!我知道她會愛上它的!!她長大後會感謝我。如果之後她不喜歡,可以拿掉它就好,這不是什麼大事。  

我是她媽,她是我小孩,我有權利做我想做的事!我會幫她決定,直到她18歲為止。我創造了她。不需要任何人的允許。我覺得這樣很可愛,我喜歡穿環後的她。」

「這『不是』虐待。 虐待是非法的,但這不是。人們每天玩弄打扮他們的寶寶,這沒有什麼不同 

我的寶寶,我的選擇!父母的決定,父母的權利!不要判斷我的養育方式,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式養育孩子們,不管怎樣,這不干你的事!」

這張照片像野火般快速散佈在社群媒體上。許多人對這個母親做的舉動感到憤怒!安娜迪納遭到廣大的批評、責罵,甚至收到死亡威脅。但事情的發展卻出現了一個大轉折:

這個媽媽在幾天後公布:原來照片不是真的,而是由Photoshop編輯!安娜迪納設法讓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她女兒的臉頰上真的穿了一個環。

安娜迪納這個舉動是有原因的。因為她自己就「強烈反對父母對兒童身體做所有不必要的改變」,特別是外科手術,例如:割包皮。安娜迪納表示,除了醫療原因外,她不懂為什麼會有父母在不必要的情況下,自行選擇要讓男寶寶割包皮。安娜迪納也反對刺激性較小的手術。她用這張假照片和文字,模擬了那些擅自改變孩子身體的父母會訴說的藉口。

「所以看到我的寶寶臉頰上有穿環,大家都很激動。但知道一個嬰兒被綁住,強迫他陰莖最敏感的部分被切除,似乎就完全可以接受,這是對的嗎?」安娜迪納說

「我們的社會為什麼威脅做出這種舉動的人,但卻鼓勵和支持另一種類似的形式?穿環穿洞是不對的,但切割卻是常態!?很多父母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手術,他們也不知道若不做這手術會發生什麼事情。就這樣,他們決定割了也好,這件事繼續下去。因為這些父母太害怕或太驕傲,不願承認他們的無知。教育是關鍵,事實是,除了少數情況外,包皮手術完全沒有必要。」她繼續說。

這張照片已經被分享了13000多次,並引發了激烈辯論。不管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如何,你不得不承認,安娜迪納用了一個非常獨特的方法來陳述她的觀點!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