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人:即將被安樂死悲傷的狗,因一張照片生命變得燦爛無比

來自High Plains Humane Society的志願者經常在他們的Facebook上張貼急需被領養的動物照片。志願者會設法找到被稱為「殺人收容所」的動物收容所,會有這個小名是因為,這些收容所如果空間不夠,他們便會將動物安樂死。在新墨西哥Portales的一間收容所裡,志願者遇到了一隻即將被面臨被安樂死的狗,牠流著眼淚難過的模樣讓大家看了心都要碎了

他們在這隻狗的眼睛裡,看到了深深悲傷,這讓他們於心不忍。牠的每一叫聲似乎都是在喊說:讓我離開這裡! 當自願者將牠的照片上傳到Facebook後,他們立即被數以千通的電話給淹沒了,這些電話都是想要領養這隻狗的愛心人士。最後,這隻美麗的狗終於得到了牠應得的:一個充滿愛心的家庭。

每年都有數不清的動物因為各種原因進入收容所,多數是源自於飼主不負責任的棄養。這些心裡只有主人的孩子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中,有些痴痴等候主人再次將牠們接回家,有些因為絕望而選擇不再相信任何人,更多則是把自己封閉起來。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情,這句話大家一定都聽過,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只要有一個人少做不負責任的行為,就能夠讓一隻狗少一次心碎的機會。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