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小男孩騎腳踏車跌倒,差點因此而死亡!

蒂芙尼.里維拉(Tiffany Rivera)是擁有兩個孩子的年輕媽媽,住在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灘。去年,她的兒子傑登(Jaden)騎腳踏車時沒戴安全帽,不小心摔倒,起初他只有輕微的疼痛和划痕。但幾天後,傑登的的狀況卻變得非常不對勁,蒂芙尼將整個恐怖過程寫在她的Facebook上:

「2016年3月21日星期一,我10歲的兒子傑登騎腳踏車沒有戴安全帽。 當時他不小心摔倒,我們問他哪裡不舒服時,他只回答手肘跟膝蓋,當時傑登看起來很正常,確實也只有手肘跟膝蓋有傷口,他沒有表現出任何不適的跡象,很快,就像平常一樣蹦蹦跳跳過日子。

但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上午。傑登一醒來就抱怨頭痛,看起來很沒精神。他一點都不像平常活潑的模樣,只想躺著,沒胃口吃任何東西。 然後當我檢查傑登時,才發現他的右額頭有塊明顯的凸起腫脹。我決定帶他去醫院。結果才坐進車內,他就開始嘔吐。我們抵達聖瑪麗兒童醫院,進行電腦掃描後。得到診斷他右邊太陽穴側腦殼上有裂縫,還有硬腦膜上血腫。醫生表示,我兒子一小時內必須緊急手術,且活存機會只有一半。

動手術時,醫生發現,傑登受的傷比想像中嚴重。醫生們將傑登右額顳葉切開移除硬腦膜上血腫,再放上金屬網使顱骨成型。這樣的手術通常會花上約1小時半,但傑登傷勢又較為嚴重,手術耗時2小時又30分鐘。手術結束後,所有人都憂心重重。之後,醫生說傑登能活下來真的是奇蹟,小孩通常難以撐過這種手術。2016年4月5日,傑登已經快11歲了,沒有留下永久性的傷害或殘疾。我的家人和我非常感謝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聖瑪麗兒童醫院的創傷外科小組和兒科加護病房。

我想藉此提醒大人跟小孩在騎腳踏車時戴安全帽的重要。用我的故事,幫助別人了解沒有穿戴適當安全設備就騎車的危險。這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的身上!我兒子這場腳踏車意外造成的傷勢,與摩托車事故會導致的傷害程度相當!

照片是手術後拍攝的,傑登的頭部共有32個釘子,這些釘子在2016年4月13日拿出。

請大家分享這篇文章和照片!你有我的轉發和分享許可。」

全台灣,因腳踏車意外死亡人數每年有260至300人,北醫衛生政策暨健康照護中心分析發現,騎腳踏車沒戴安全帽,危險性是有戴安全帽的2.41倍。

傑登的意外是所有人重要的學習。 父母不僅要確保自己的孩子在騎腳踏車時戴安全帽,自己也要戴。俗話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千萬不要哪天真的不小心出意外,才後悔莫及!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