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小孩靠近車窗乞討,震撼畫面讓他激動落淚

在肯亞內羅畢的街道上,住著一位被父母拋棄,無家可歸的小男孩約翰(John Thuo )。 為了生存,約翰不得不用乞討的方式來過生活,有時候,他會在紅綠燈旁等待,當變成紅燈時,他馬上衝到馬路上,敲每台車的車窗,當車窗搖下時,他再禮貌的問,不可以給他一些零錢,讓他買食物吃。就這樣日復一日,直到有一天,約翰遇到了一位非常不尋常的女士,他們沒想到,這一次的相遇,將徹底改變了他們的生活。

這位女士的名字是葛拉迪詩(Gladys Kamande)。當葛拉迪詩搖下車窗時,約翰看到車裡的狀況時,嚇了一跳。他看到車裡有許多大型機器,而這些大型機器都連接到葛拉迪詩的身上。

好奇的約翰問葛拉迪詩那些機器是作什麼用的,為什麼它們要接在她身上。不知為何,葛拉迪詩覺得約翰很投她的緣,所以她把車停在旁邊並跟約翰解釋說, 她有氣胸的毛病,所以她需要隨時隨地都攜帶氧氣罐和發電機,她帶著它們已經超過七年了。 約翰從小到大從沒見過這樣的事情,他被震驚了。

但更加的引起約翰的好奇心,所以他繼續問葛拉迪詩,為什麼她會有氣胸,是天生的還是後天的?葛拉迪詩說:是後天的,她現在只有32歲,確已經歷了12次的手術,其中一個手術還破壞了她的視神經,導致她視力不佳呈現半失明狀態,她現在只能在白天開車,她知道印度有間醫院專門治療此疾病,但所費不少,她沒有那樣多的錢。約翰聽完後心理覺得很難過,他開始哭泣。

約翰覺得雖然他的生活很艱難,但跟葛拉迪詩比,他的艱難生活根本不算什麼,他想要幫葛拉迪詩。所以約翰邊哭邊問葛拉迪詩,他可以幫助她什麼?葛拉迪詩聽完,拉著約翰的手對約翰說:「我們可以一起禱告。」但他們禱告完後,約翰仍然不滿意。他還是想再多為她做一些事,所以約翰把那一天他所要到錢都拿出來給葛拉迪詩。 他肯定葛拉迪詩一定比他更需要錢。

一個住在街頭沒有家以乞討過活的男孩,並沒有因此變得憤世忌俗,已經是非常難得的了,但不只如此,他還充滿了同情和善意,用他僅有的去幫助別人。當下,他們都沒想到,接下來發生了一件令人驚訝的事情。

就在他們說話的同時,一位路人在旁從頭聽到尾,並拍下一張照片。他將這個故事和照片上傳到網路,過沒多久,成千上萬的人被葛拉迪詩的故事和約翰的善良所感動,不只如此,這位路人還發起了一個募款活動,希望可以藉此幫助葛拉迪詩和約翰,在短短的四天內,這活動募集到了8萬美元,但是,當這位路人要將這所得到的募款分成兩半給葛拉迪詩和約翰時,約翰一毛錢都不要,他希望這筆錢全都給葛拉迪詩,讓她可以去印度得到該有的治療。

另一方面,葛拉迪詩為了感謝這位善良並改變她生活的小男孩,她決定照顧約翰。 她把約翰帶回家一起住,現在約翰不再住街頭了,他也可以去上學,他永遠不用再乞討,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他有一個愛他的「母親」,現在的他和葛拉迪詩就像是一對真正的母子。

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我想這可能意味著:不求回報付出可以讓你收穫更多。

 

來源:

inspiremor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