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陌生人殘酷攻擊的受害者,成為新安全技術的發言人

凱特雅(Katja Romanovskaya)是一位美麗、有自信的女人。不管是誰見到凱特雅的照片或是本人,都會認為這位41歲的女人有個完美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凱特雅在她的Facebook張貼了一些東西,這些東西將凱特雅過去的秘密,毫無保留地揭露了出來。

2000年5月24日這天,凱特雅的生活永遠改變了。當時凱特雅住在俄羅斯南部Maykop城市,有晚,凱特雅在回家的路上,有一位陌生人接近她,並試圖與她交談,但凱特雅完全不感興趣,她只想要趕快回家休息。所以凱特雅不理會這個人,繼續往回家的路上走,但是當凱特雅進到她的公寓時,她聽到背後有快速地腳步聲,她轉過頭驚見剛剛跟她搭散的那個男子,緊接著,在凱特雅還來不及反應時,這名男子已經將口袋裡的刀子拿出,並衝向凱特雅。

接下來的幾秒鐘,是凱特雅這輩子做可怕的時間。這個男人沒有緣由的攻擊她,他反覆的將刀子刺入凱特雅的身體裡。凱特雅試圖逃跑,但這名男子不肯放棄。幸運的是,有一位鄰居聽到了凱特雅的尖叫,開門看看外面發生了什麼。

當這名男子看見目擊者,他馬上落慌而逃。鄰居很快地將凱特雅帶到醫院。凱特雅總共有九個刺傷,每個刺傷都是深及見骨,尤其是凱特雅的腹部已經裂開,醫生說,凱特雅還活著算是很幸運的了。 當凱特雅在手術後醒來時,她幾乎不能移動。 她身上有巨大的傷疤,且全身無比的疼痛。

但是,凱特琳承認的說:儘管她被恐怖的攻擊,但最糟的還在後面.....

Youtube/NIMB

這場恐怖攻擊,不只在凱特雅身上留下可怕的疤痕,在她的心裡更是有無法抹去的陰影。在攻擊過後,凱特雅不斷的生活在恐懼之中,因為攻擊她的人尚未被抓捕到。凱特雅每天遭受惡夢和恐慌的襲擊,她幾乎不敢出門。身上的傷口也許會隨著時間而癒合,但在凱特雅的心中,她每天都會想到被攻擊那天的情形,她吃不好睡不好。即使6個月過去了,凱特雅依舊有嚴重的創傷,依舊被折磨著。

雖然凱特雅的家人和朋友在她旁邊支持她,但有些人不知不覺將事情變得更糟。 凱特雅無法忍受她的朋友們說:「你可憐的女孩,你是那麼美麗,但現在這些傷痕,一定要把它們刪除」。所以凱特雅有一個更好的想法,這個想法讓許多人驚訝不已。

凱特雅意識到,她不能讓她的往後生活都讓這個惡夢給困住,她必須接受她的恐懼。 她絕不讓它毀了她的生活。於是凱特雅搬到了莫斯科,在哪裡她認識了一群非常聰明的人,凱特雅與他們一起研發一種新的安全設備,這個設備可以幫助在危險情況下的女性。凱特雅非常滿意也很自豪她的新生活。

經過多年的研究和實驗,他們終於在2016年推出了他們的新設備。它被稱為「NIMB」。NIMB是一種非常特殊的戒指,這戒指包含了驚人的技術,當穿戴者需要幫助時,只需按下戒指下面的一個小按鈕。凱特雅辦了一個募款活動來資助這個項目,結果非常特別。

凱特雅和她的小組在下面的影片中介紹了「NIMB」,說明了這枚令人印象深刻的新設備及其工作原理:

凱特雅在她的Facebook總結了她對這個攻擊後的生活感覺:

「我是一個犯罪倖存者,不是犯罪受害者,我不知道若我沒有這些傷痕,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攻擊過後,我不得不學用我的左手寫字,以及不帶恐懼的出門,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我身邊,陌生人捐血給我,醫療人員不停的輪班,護士們整夜都清醒著,數以百計的人為我做了這所有的一切,只為了挽救一個普通的女孩。我必須做些事來回報他們。」

凱特雅的故事觸及了世界數百萬人。儘管有些人批評凱特雅從她的傷疤中「獲利」,但大多數人只是看到一個非常勇敢的女人。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凱特雅絕對是一位倖存者。 如果她的「獲利」意味著拯救其她女人,避免跟她遭受到的同樣的恐怖的話,那麼這樣獲利一定是有豐收的結果。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