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相異情侶大膽對抗偏見,不用任何保護措施做愛

來自阿根廷的馬里雅娜·伊科科諾(Mariana Iacono)19歲時,男友說服她不要戴保險套做愛。最初她並不答應,但最終抵不過男友不斷遊說,她還是妥協了。馬里雅娜沒想到,一個妥協徹底改變她的命運:之後她被確診感染HIV!

當時醫生曾詢問馬里雅娜,是否曾經注射過藥物,或是多位性伴侶。馬里雅娜的回答都是「沒有」,醫生回答:「那就奇怪了,這樣通常結果不會是性」。馬里雅娜也不知道為什麼,忠誠專一對待愛人的自己,最後要面對這種悲劇。回家後,她向家人坦承病情。父親甚至以為馬里雅娜說的是她懷孕了。70歲的父親甚至弄不清楚愛滋病是什麼。馬里亞娜說:「我罹患了妓女病。」

馬里雅娜最終和男友分手,回到前男友身邊。因為她的前男友對她說,他不在乎她罹患了愛滋。「但是我們從來沒有做愛過,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連親我都不想,雖然我也沒有性慾。」馬里雅娜說。

馬里雅娜進入了一個「自我懷疑階段」。她不斷問自己,當我和約會對象見面時,我是否應該先警告他們?但為什麼要呢,如果我們有用保險套?我在哪個時候應該告訴他們?假如我遇到一個想定下來的人,我是否應該在第一次約會時,就老實告知我的疾病?但為什麼有些人有梅毒卻沒有先告知性伴侶,我卻要?假如我們使用保險套,我是否就不會傳染給他們?

Shutterstock/nokkaew

2014年,馬里雅娜的生活又起了變化。在巴西旅遊時,馬里雅娜遇到了一個名叫卡歐(Caio Mota)的男孩。馬里雅娜回憶說:「這次旅行,我們認識了對方且互相吸引,我們甚至親吻。但之後,我回到了Buenos Aires。」由於他們彼此有好感,依舊透過Facebook保持聯繫,很快的馬里雅娜向卡歐承認她患有愛滋。但卡歐的答案是她所沒預期到。

「知道馬里雅娜罹患愛滋,對我來說並不是那樣的重要。因為我認識愛滋這種疾病,事實上,我並不害怕。對我而言,複雜的部分是別的:我真心想和馬里雅娜在一起,但她住在阿根廷,我住在巴西,這才是大問題 。」卡歐說。

現在他們如願在一起,馬里雅娜和卡歐是一對血清相異(serodiscordant )情侶,意即一方伴侶罹患愛滋病毒,但另一方沒有。儘管馬里雅娜身帶愛滋病毒,但他們還是決定不使用保險套做愛,因為馬里雅娜有持續服用正確的藥物,所以病毒傳染到卡歐的機會小之又小。

當人們問卡歐害不害怕被傳染時,他只回答:「我想我們必須把恐懼放在一旁,才能思考其它的問題。這幾年和馬里雅娜一起生活的日子裡,我看著她學習、對抗愛滋病毒,這讓我確信,沒有什麼好怕的,我們對彼此的愛會克服所有難關。」

這對情侶現在渴望能有孩子,但他們想自然受孕,而不是像其他的血清相異夫妻一樣,透過體外受精受孕。今年10月,他們即將步入禮堂。顯然這對準夫婦的愛情,遠遠強過於因馬里雅娜的疾病帶來的挑戰。今年35歲的馬里雅娜很感謝卡歐無條件接受她,因為卡歐,她體會到了:若是你有一個了解、愛你的人,即時生病,你也不會孤單!

來源:

infobae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