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小狗無法行走,拖車散步開心圓夢

喬伊(Joey Maxwell)和妻子現居美國佛羅里達州。8年前,他們決定領養馬維克,一隻年紀還很小的黃金獵犬。 牠被丟棄在森林裡,但這顯然沒有影響牠憨傻、樂觀的天性。在收容所裡,喬伊發現只要有人經過,馬維克就會搖著尾巴呆呆地微笑。

「我們剛領養牠時,牠瘦得像皮包骨。但牠是最完美的狗。牠很快就愛上我們,我們第一眼看到牠就知道牠是我們的狗。從那時起我們一直帶著牠,這些日子真的很美好」喬伊回憶。

馬維克活潑好動,牠莽撞、天真的個性也帶給了這個家庭無數笑聲。然而6歲時,馬維克卻被診斷出癌症。牠開始接受化療。但馬維克的病情反反覆覆,一直沒有起色。

一天早上,喬伊和太太就被馬維克不斷地嚎叫吵醒。他們上前查探,卻沒想到事情會變這樣。「我發現牠無法走了!」喬伊說「牠坐在那裡,連舉起腳都很費力。牠不停顫抖,無法吃也無法喝。」

他們將馬維克緊急帶往獸醫院。但連醫生都沒辦法讓情況好轉。馬維克從醫院回來後,所有人都覺得牠的日子不多了。

「我們決定,如果一切都無法好轉,我們也不想牠憂鬱地被關在家,只能躺在地上看著我們為牠傷心。我們想做牠喜歡做的事:出去外面玩、得到別人的愛。牠喜歡被摸頭和被關注。」

因為馬維克已難以自行走動,喬伊一直在附近的商店尋找可以載牠的東西,終於發現了一個適合的大拖車。看到這個拖車,喬伊哽咽地說,馬維克一定很愛這個。

知道又可以出去玩,憔悴的馬維克臉上還是浮現興奮地笑容,牠咬著最愛的長頸鹿玩具,坐在拖車上四處張望。

喬伊當時心想,這或許就是最後幾次帶牠出門了。但他卻沒想到,一切都因這次出遊而有所改變。

「那幾乎是戲劇化的明顯轉變。」喬伊說。自從馬維克每天都搭拖車出門玩以後,牠的身體狀況竟然比以前有了巨幅的好轉。牠變得有精神許多,看起來更有活力也更開心。

當地的居民們都開始認識這隻「拖車上的黃金獵犬」,知道這隻生病的小狗每天下午都會出來散步。許多人都會上前摸摸牠、抱抱牠,或送牠好吃的零食或玩具。

馬維克的健康狀況穩定下來,喬伊一家都對這樣的「天然療法」感到不可思議。這樣的拖車日常散步讓馬維克漸漸振作起來。


現在牠也變成當地的小明星!甚至有居民特別為牠訂製一個小狗輪椅,撐起牠無力的後腳,幫助牠行走。

直至今日,馬維克仍在與癌症奮鬥,雖然腫瘤讓牠的後半身將近癱瘓,但所有人的疼愛是牠堅持下去的動力!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