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組健康七胞胎,醫療奇蹟令人目瞪口呆!

1997年,對麥考伊(McCaughey)家庭來說,絕對是特別的一年。那一年,芭比(Bobbi)和老公決定打算拼第二胎。 雖然有了女兒米凱拉,但他們的美好願望是一家四口。

Isi

但醫生檢測出芭比腦垂腺有問題,影響大腦內分泌腺刺激排卵的功能,因此芭比必須接受藥物治療,定期服用濾泡刺激激素。但療程結束後,這對夫妻都沒料想到,他們竟然一次迎來了七胞胎!七胞胎絕對是計劃外的驚喜,但同時也不是普通的危險。麥考伊夫妻沒有想到他們的家庭成員會這樣迅速膨脹。醫生強烈建議芭比減胎,但兩夫妻商量許久後,還是拒絕了。

9週後,芭比就再也無法離開床,一個劇烈動作都可能讓她隨時到產房開刀。預產期的前一個月,七個寶寶緊急剖腹早產。儘管芭比一度生命危急,但最後還是順利生下肯尼、凱西、納塔莉、布蘭登和喬伊。另外的艾蕾西斯和納森雖然有肢體缺陷,但也沒有生命危險。

這是世界上第一起七胞胎全數活命,順利生產的醫療案例。這個家庭立刻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也必須感謝電視大幅報導,這對焦頭爛額又面臨多個早產兒的夫妻,才能接到來自各方的善心捐款,資助他們各種醫療支出。麥考伊夫妻陸續收到了2年份的免費尿布、迪士尼樂園的免費門票,甚至還有美國食物品牌Mac & Cheese贈送的麵包車。

他們很感激外界的捐助和幫忙,但顯然要同時養育8個小孩,絕對是個艱困挑戰!夫妻受訪時分享,光每一週,他們就要消耗掉150-170片尿布,幾乎沒有一天能睡滿5小時,那段時光回想都讓他們覺得心驚恐怖,就連戒尿布的如廁訓練也不簡單。頭幾個月,總共有60名志工來幫助他們「照顧小孩」,平均一天會有8-9個人幫助這對父母餵寶寶吃飯、穿衣服、洗澡、守夜。

Tiberius

20年後,這個世界首例的七個小奇蹟,都順利長大了。

「那些回憶、喜樂和心痛....是帶領我們走向今天的原因。這真的非常特別。」芭比分享。「這真的非常極端。一下子,所有人都長大了」

肯尼投入建築界,喬伊就讀資工,納森想要成為科學家,布蘭登則決定成為職業軍人....每個男孩都選擇了屬於自己的道路。

ada

女孩們也有不同的志向,凱西專攻音樂,艾蕾西斯和納塔莉則想成為教師。

七胞胎都表示,他們很感謝自已生來就有這些特別的兄弟姐妹們陪伴。他們擁有最珍貴的連結,也共享最難得的回憶!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