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藥物成癮過世,悲傷主婦上傳另類照片呼籲大眾

26 歲的伊娃(Eva Holland)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她都和別人說,她在15歲時就遇見了此生的至愛,也就是她現在的老公。 但在她丈夫吞下那顆藥丸後,一切的發展讓人不敢置信。

伊娃在學校認識了她有趣、搞笑的愛人麥可(Mike Settles)。他們都表示那根本是一見鍾情。

Facebook/Eva Holland

他們一直都穩定地交往,直到成年後順理成章結了婚。為了讓他們的家庭更圓滿、熱鬧,他們也計畫生小孩,之後如願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路卡斯和女兒艾雅。對麥可而言,他的老婆和一雙可愛的兒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切。 

Facebook/Eva Holland

但麥可有個黑暗的秘密。這一切都從無害、正常的一天早上開始。這名父親在一天早上感到前所未有的牙痛,在忍耐幾天後,他決定吃止痛藥。然後這竟成了一個擺脫不了的習慣,他幾乎每天都吃止痛藥,只要感受到一點疼痛或不適,他就習慣以止痛藥解決任何事情。他很快對這個習慣,或者說這個神奇的小藥丸上癮了。然後事情的發展慢慢惡化,他無法一天不服用止痛藥,最後更轉而尋求效果更強烈的海洛因。他的人生從此有了巨大的轉折。

Imgur/southernsmoke

他也曾想過要戒掉這個讓他步入深淵的習慣,他曾擺脫這些藥丸毒品一兩個月,但他終究故態復萌。在另一次牙痛發作時,他又開始了每天幾顆止痛藥。他一再的告訴妻子他並沒有服用過量,一切都在他的控制之下。但這次一切都不一樣了,這次他賠上的不只是健康。一天,他老婆發現他死在床上,那些可怕的藥丸輕易奪走他的生命。

Facebook/Mike Settles

伊娃在Facebook上放了一張照片,照片中她和兩個孩子在父親的棺材前開心地微笑著。當然,他們對於父親的死亡充滿悲傷,但伊娃放了這張充滿爭議的照片,為了傳遞一個重要的訊息、試圖引起大眾的注意:

藥物成癮的事實必須被更廣泛的重視,Eva說:「冰冷、僵硬的事實會告訴大家藥物真的會殺死人。」

Facebook/Eva Holland

當然這張照片引發了許多爭議,伊娃在下方寫道:

「我想這張照片可能讓很多人感到不舒服,甚至感到厭煩或憤怒。但我拍這張照片的主要原因只是希望展示藥物成癮的事實。如果你不選擇每一天克制自己,走回正途,這個結局可能就是唯一的結果。沒有父母應該埋葬自己的孩子,但也沒有這麼年輕的孩子(像我的孩子們一樣)應該埋葬他們的父母。這真的是可以被避免的,這可以不必發生,但一個錯誤的決定就可能毀了他的家庭。我覺得公開這樣的照片可能會讓許多人不開心,但我也想把這背後的故事分享給大家。以免同樣的劇情再度發生。

Imgur/lyannastark

每天幾次藥丸好像沒什麼。你可能覺得這永遠不會發生在你身上,但這大概就是麥可之前的想法。我們已經在一起11年了。在這一切開始之前我就在那了。我很遺憾也很懊悔沒能及時阻止這些的發生。我知道他曾想要怎樣的生活、懷有怎樣的希望和夢想。我沒有料想到他的生活會因此而改變。他曾經是那麼的快樂,他是一個很棒的兒子、很棒的兄弟、很棒的朋友,但更重要的是,他是一個很棒的父親。他愛他的孩子甚於一切。但我們都知道,當生活變得艱難時,容易讓人們做出錯誤的決定。

Facebook/Mike Settles

他的藥物成癮從一開始的止痛藥,最後演變成海洛因。他非常愛我們,所以他決定夠了,一切都夠了,他再也不要受制於這些毒品和藥丸。然後他在去年年底試圖擺脫和結束這一切。他在聖誕節前很立即的抽身了,就像一個嶄新、重生的男人。他再次找到了活著的目的,臉上也重新有了笑容,他變回了原本那個男人、那個兒子、那個兄弟,和那個我們都需要的爸爸。他有一段時間都做得很好。但幾個月前,一切又從那個牙痛開始,讓他不可避免地走回成癮的老路。一顆藥丸對他來說還是比漫長、痛苦卻自然的治療更加難以抵抗。

他說他可以處理一切,他可以自行停止、自我控制,他不再需要別人的幫助。但他錯了,上星期三他呼出了最後一口氣。我孩子們的爸爸,那個我從年輕時代就愛著的男人,那個完美的兒子和美好的人就這樣輸了這場戰役。 我只是想分享他的故事,以期能幫助任何人。」

Facebook/Eva Holland

而這個女人的確做到了。伊娃說道:「一個女人曾找上我,在我面前流淚並問能否抱抱我。她說:『我曾經海洛因上癮,而昨天我正想重蹈這樣的覆轍,但我看到了你在FB上的文字。而你救了我的人生。我無法表達我的感激!』然後我們站在家門前擁抱彼此。這一切真的值得。」

這篇文字得到了許多熱烈的迴響並被分享超過300,000次。許多成藥物成癮的人亦分享了他們的經驗和痛苦回憶。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