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妻子不離不棄,斷腿員警準備二度求婚驚喜

身為妻子,或許最驚嚇心碎的莫過於,早上才開開心心送老公出門上班,下午卻接到電話,心愛的人渾身是血躺在醫院。

Youtube/NPA署長室

去年七月,新北市的一名員警陳昭宏在執勤時遭一名女子開車高速衝撞,當時該女子辯稱陽光太刺眼才造成意外,但她渾身酒氣,謊言當場被戳破。陳昭宏的妻子沒有想到,一場酒駕意外,竟然就這樣毀了老公的雙腿。

Youtube/NPA署長室

當時陳昭宏雙腿粉碎性骨折,妻子鄭瑩姍含著眼淚簽下截肢同意書,移除右腿膝蓋以下的部分,才把昭宏的命保了下來。出事後,陳螢姍工作、家庭兩頭燒,但仍不離不棄地陪丈夫走過治療、復健。陳昭宏心急想要再度站起來,甚至曾裝著義肢就想試圖攀岩,總讓妻子生氣,只能焦急苦勸「慢慢來」「不要那麼衝」。

Youtube/NPA署長室

這些點點滴滴,陳昭宏都記在心裡。在人生最困難的時候,螢姍沒有放棄他。陳昭宏表示,如果沒有他老婆,他一定撐不到現在。談起當初兩人交往,受到長輩反對,結婚不受祝福。當時甚至沒有浪漫的求婚、沒有溫馨的婚禮,只有最簡單的登記,妻子偶而也會埋怨他。這始終成為陳昭宏的一個遺憾。

Youtube/NPA署長室

警政署長陳國恩知道了員警陳昭宏的狀況,決定要幫忙他完成心願。在同事的幫助下,陳昭宏在3月8日偷偷準備了一個溫馨的「再求婚驚喜」。

Youtube/NPA署長室

當天,醫院人員也幫忙這個秘密計劃,騙鄭瑩姍當天提早來醫院,說陳昭宏有東西請她找。

Youtube/NPA署長室

鄭瑩姍進到病房後,發現一個人也沒有,卻在床上找到一個平板電腦。裡面事先錄好一段感人的影片,讓鄭瑩姍忍不住紅了眼眶。影片最終表示,儘管過去家人不祝福,他仍感謝她的愛和照顧。如果願意再讓他愛一次,請到醫院羽球場找他。

Youtube/NPA署長室

螢姍到達羽毛球場後,發現裡面佈置了氣球,還有小提琴手演奏音樂。朋友、同事都在一旁,而陳昭宏則拿著鮮花站在前方。陳昭宏鄭重地說,這是再次的「求婚」,也是深深的感謝和表白。這個驚喜讓螢姍激動落淚。兩人相擁的溫馨場面也讓一旁的人感動不已。

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陳昭宏走過截肢後大大小小的手術和療程,還必須忍受吃力的復健,到現在,他漸漸能不需攙扶行走。看到螢姍,他才頓時明白,是什麼給了這個男人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Youtube/NPA署長室

警眷的生活,總是常常充斥擔憂和驚嚇。幸好陳昭宏擁有一個勇敢、堅強的太太,她就是他的腿,也是他最堅強的後盾!看到他們兩夫妻能一圓當年沒實現的夢,真的令人為他們感到開心!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