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在農田意外切斷女兒的腳,醫生排除萬難手術成功重建!

拉薩(Rasa Prasceviciute-sept)於1980年來到這個世界,她出生在立陶宛的農家家庭。身為小女孩,她最喜歡和她的雙胞胎姐妹奧斯拉(Auschra)一起在農場的田裡玩捉迷藏。但,1983年的某天早上,發生了一場可怕的事故。

那天,拉薩的父親維陶塔斯(Vytautas)想修剪田地。當他開始用聯合收割機時,他的兩個女兒趁他不注意跑進了又高又密的田地裡。除草才進行沒多久,維陶塔斯就聽到可怕的尖叫聲。

震驚的維陶塔斯永遠不會忘記眼前的這一幕:拉薩的身體被血液覆蓋,她的兩隻腳掌斷裂。維陶塔斯馬上將她帶到附近的鄉村醫院,但醫生並沒有給這家人很大的希望。

拉薩大量的失血,導致她有生命危險。加上,在1983年時,要成功重新「裝回」腳的可能性被認為是幾乎不可能的,特別是在蘇聯的小村莊(1990年立陶宛才正式獨立)。但醫生們不想放棄。 他們聯繫了在莫斯科的同事,並說服他們幫助拉薩,給拉薩一次機會。同天,拉薩飛往了莫斯科。

當拉薩到達莫斯科的醫院時,她的傷勢明顯惡化。在那的醫生專家們看到她被切斷的腳時,也一致放棄所有希望。由於當時該國沒有合適的器官運輸箱,拉薩被切斷的肢體只能冷藏在裝滿冷凍魚的箱子裡。加上,從意外發生到那時已經過了14個小時,沒有人願意冒險。幸運的是,一位雄心勃勃的年輕外科醫生願意迎接挑戰,他就是羅馬西(Ramasi Datiashvili)醫生。

這場手術的第一個阻礙就是:沒有助手願意協助羅馬西醫生,因為所有人都覺得這是在浪費寶貴時間。他們不相信手術會成功。但是在經過9小時的疲憊和努力,羅馬西醫生成功重新建立起拉薩腳的血液循環。終於可以開始漫長的復原過程。

手術的結果驚訝世界各地的醫生。這是歷史上第一個成功的斷肢縫合手術之一! 首先,拉薩再次感覺到「腳」,接著她開始重新學習「走路」!羅馬西醫生自始至終監督所有復健過程,並和這家人成為親密好友。

今天,當人們看到這位年輕女子時,幾乎無法想像她童年的困難時期。即便是在舞池相遇的未來丈夫也不知道。當他第一次看到拉薩腳上的疤痕時,他感到驚訝萬分。

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案例證明,只要不放棄,幾乎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所以絕對不要失去希望!像羅馬西醫生這樣的人,每天都在拯救無數的性命,他們是所有人的光輝榜樣!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