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19年後尋獲失蹤兒童,當年竟被祖父母帶走!

現實人生往往比電影情節更戲劇化。有時一個人的命運可以在瞬間180度翻轉,所有你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都突然充滿懷疑和問號。 這就是麥可(Michael Jeff Landers)的真實案例。24歲的他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一個冬天的夜晚,有人敲了他的家門。

警察上門拜訪他,告訴他「他到底是誰」。19年前,只有5歲的理查(Richard Landers Jr.)被通報失蹤。而現在,已用另一個名字生活,且不知道自己被綁架的他,終於被找到了。

Youtube/ABC News

事情要回到1989年:理查的父母正在打離婚官司,這段婚姻以撕破臉的難堪紛爭收場。由於父親的暴躁和母親惡劣的經濟條件(她有好一段時間住在車裡),理查的撫養權遲遲難以判定。在冗長的官司戰爭中,有人看不下去而決定悄悄介入。他們就是理查的祖父母,他們在某日避開所有人,悄悄帶走5歲的理查,從此消失、下落不明。

這對老夫妻開了700多英哩,從印第安納州連夜搬往明尼蘇打。他們改了名字、隱藏身份,帶著孫子在鄉下展開新的生活。他們與自己的子女(包括理查的父母)顯然感情不佳,早已久未聯繫。理查的父母甚至不知道,到底是誰帶走了理查。孩子就這樣失蹤多年。理查跟著祖父母在外地長大,直到19年後,才因為他們忘記更改理查的社會安全證號碼,而被警方查獲。

Youtube/ABC News

理查,也就是現在的麥可,對童年時期父母爭吵、打架、離家的黑暗記憶早已模糊,他只記得疼愛自己的祖父母,以及鄉間單純、愉快的生活。現在的他早已成年,並結了婚,準備迎接自己的孩子出生。知道一直對自己很好的祖父母,其實是瞞著他爸媽「誘拐」、「綁架」自己的嫌犯,簡直令他難以接受。

Youtube/ABC News

理查的父母也震驚發現,原來他們多年來焦急尋找、不知是否還活在世上的兒子,竟然是被親人帶走的!理查事實上並沒有離他們很遠,他在另一個地方過著不同的人生。

麥可最後選擇站出來捍衛祖父母,嚴正反對「綁架」的事實。警方仍不確定是否會對這對老夫妻提出罪名指控。

Youtube/ABC News

這起荒謬的案件讓許多人不敢相信。沒人想到這對祖父母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將孩子藏起來,而爸媽竟10幾年找不到。到底這對老夫妻的行為是好是壞、他們有沒有權利這樣做,也引起熱烈地論戰。

我們永遠無法知道,5歲的理查當初如果跟著爸爸或媽媽其中一方一起生活,現在會變成什麼樣子。或許理查能以,他現在的生活很平靜、美好,當初的決定並沒有錯,來說服司法機關。

將近20年後,理查即將再度與父母會面,這起驚奇的案例也被當地媒體爭相報導。

 

來源:

Shareably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