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小女孩手臂遭截肢,意外遇見最獨特的貓咪夥伴

史嘉蕾(Scarlette)出生時左邊手臂就特別巨大,約右臂的3倍大。她很快被診斷出患有「未分化梭形細胞肉瘤」( Undifferentiated Spindle Cell Sarcoma)  ,這表示她體內有一些細胞已突變成肉瘤癌細胞。 她是目前唯一一位此種癌症案例記錄在案的病例。

BoredPanda

為了挽救她的生命,當時只有10個月大的史嘉蕾在2014年10月接受了第一次手術。醫生只能將她的左臂,從一部分鎖骨至肩胛骨以下截肢,並用其他部位的皮膚組織覆蓋傷口。

YouCaring

史嘉蕾仍無法自行站立或行走,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醫院中度過。她總共經歷了19次手術、輸血和無數的侵入性治療。這一切看在她的父母眼裡,只有無盡的愧疚、心痛和不捨。也就是那個時刻,他們決定要為史嘉蕾尋找一個夥伴,一個和她有所連結、能常常陪伴她的朋友。他們一直努力尋找。

6個多月後, 這對父母意外遇見了一個心目中最棒的心家庭成員。

聖誕節的前一週,Holly 從可怕的地獄中被解救出來。渾身是傷的Holly 是一隻3個月大的流浪貓,被發現時他的右前腿被砍傷,整隻腳掌幾乎分離。似乎是在為了取暖而躲在車下的時候,被車子的風扇皮帶卡住受傷。

abc15

獸醫接到這隻貓時,已準備考慮幫牠安樂死,減緩他苟延殘喘的痛苦。然而Holly 頑強的生命力展現驚人的一面,他在眾多傷口和疼痛中撐下來了。

最終,這個家庭開車2個多小時,前往這隻小貓所住的動物流浪中心。 史嘉蕾的父母在看到這隻小貓的第一眼,就覺得他的確是他們一直在尋找的家人。當史嘉蕾看到這隻小貓後,竟然激動、興奮地說;「一樣。」她看著這隻小貓一邊前腳的殘缺,抬頭和爸爸這樣說。他的父親回答:「真的,和你一樣。」那之後,史嘉蕾 一直摸著這隻貓,重複的說「和我一樣。」 

那樣的連結比所有人都來的立刻和震撼。

一週後,在新年前夕,Holly 被他們領養,找到一個溫暖的家。而史嘉蕾終於做完所有手術得以出院,但她這一生中仍須要面對無數的療程和檢查。她的父母希望新來的夥伴能帶給她鼓勵和勇氣。

雖然動物流浪中心叫這隻貓Holly, 但這個家庭仍決定將這隻貓取名叫「Doc」。「Doc McStuffins 是Scarlette 最喜歡的一部電視卡通,同時,這隻小貓和這個小女孩一樣,這一生將帶著勇氣和療癒與醫生有無盡的牽絆和連結,所以我們以醫生這個字命名」 史嘉蕾父親說道。

他們會永遠是彼此最好的夥伴和家人。如果你也喜歡這個家庭的故事,不妨分享給周遭的親朋好友吧。有時命運就是這麼的特別和奇妙。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