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護士悉心照料,燙傷寶寶長大尋恩人

亞曼達(Amanda Scarpinati )是個來自紐約的女孩,她看起來和常人沒什麼不同,在大城市裡念書、工作,結交了許多好友,也熱愛自己的生活。 但沒有人知道38年前,當她還是嬰兒時發生了甚麼,這一切都要感謝那場成功的整容手術。沒人從她的身上看出端倪,但她的童年卻經歷了地獄般的折磨。她之所以能撐過一切,都要感謝一張泛黃的照片。

Facebook/Amanda Scarpinati

1977年亞曼達 3個月大,頭部因受到嚴重燒燙傷而被緊急送往醫院。當時她的父母讓她躺在家中沙發上,並在旁放置了室內加濕器和一盆燒開的水。她的父母僅離開房間幾分鐘悲劇就發生了,寶寶跌落沙發並掉在滾燙的水盆中。亞曼達最終被送往奧爾巴尼醫學中心(Albany Medical Center)。

Facebook/AmandaScarpinati

在那裡亞曼達遇見了那位她會永遠記在心裡的人-- 蘇珊(Susan Berger),一位負責照顧嚴重燒燙傷病患的護士。蘇珊對寶寶亞曼達付出極大的心力,只要寶寶大聲哭泣,她便會將她抱起來安撫,試圖使她分心忘記疼痛。她陪她玩,和她說話,不僅僅是作完護士換藥、照護的工作本分,更奉獻她多餘的時間和無盡的愛來關懷、安撫這個痛苦中孩子。

Facebook/AmandaScarpinati

攝影師 Carl Howard 捕捉了那些動人的時刻,他在亞曼達完成第一次手術後拍下這些珍貴的照片。亞曼達頭上包著厚重的繃帶,在蘇珊懷中安靜地四處張望。這張照片成為亞曼達日後最寶貴的珍藏。

Facebook/AmandaScarpinati

對這名小女孩而言,幼時的疼痛會忘卻,但新的折磨仍橫亙在前。頭上的可怕疤痕使她的童年飽受嘲笑霸凌和異樣眼光,她提到,曾有一段時間,她每天都哭著回家。然而,當年拍下的黑白照片成為支持她的重要力量。看著那位不知名的護士將她抱在懷中,她感受到難以言喻的安慰。「我看著照片並和她說話,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但看著這位用心照顧我的女士,我的心中充滿溫暖。」亞曼達說道。

Twitter/mandy92777

18歲那年,在經歷多次重建手術後,亞曼達的疤痕漸漸消去,但心中的印記卻日益強烈,她越來越渴望知道照片中的護士是誰。她開始了探尋計畫,但始終徒勞無功。直到20年後她想到了一個主意:利用社群平台把這個故事和資訊分享出去。她在Facebook 上放了這些照片並寫下這段經歷,12小時內就有5000多人看到了這個故事。

然後一切就這樣發生了。一位老同事認出了蘇珊並把聯繫方式給了彼此。38年後,這兩個女人在同一家醫院再次見面!當蘇珊進入房間,她們擁抱彼此,亞曼達忍不住開始哭泣,「妳是真的!」她說,在這之前,她只能透過照片想像她的神情和聲音。

YouTube/titanvortex

蘇珊也記得她的小病患,「她當時真的很勇敢,她是那麼的小,我記得我常常將她抱在懷裡」她說道。「也仍然記得她在我懷中信任和安靜的樣子,這對一個剛經歷完重大手術的寶寶而言是多麼特別。」

Facebook/AmandaScarpinati

蘇珊對亞曼達長久以來的銘記和感激深受震撼,「我真的非常感動」蘇珊泛著眼淚說道。她的家中也留下少數的照片紀錄,「這讓我體會到所有的小事都能變得如此不凡,我們必須記得每一天,並盡其所能的努力活著。」

Facebook/AmandaScarpinati

亞曼達的故事也受當地新聞專訪報導,當她被問道,這次見面是否是一個終身友誼的開始,她回答:「這已經,也一直是一段終身的情誼,只是她還不知道而已!」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