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女孩嗜飲能量飲料,心臟病突發無預警死亡。

在2014年的夏天,勞娜一家人(Lanna Hamann)和她的朋友一起前往墨西哥度假。 對這場旅行,大家都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沒有人會知道他們的假期會是以這種方式展開。

一早,勞娜躺在海灘上享受陽光時,卻突然心臟疼痛、瞬間倒下。她的朋友立刻打電話求救,在等待救援時,勞娜的父母也不停幫勞娜做緊急CPR,但所有的急救和醫療努力都徒勞無功。就這樣令所有人措手不及,勞娜在當晚去世。

起初,所有人都無法接受這個意外。勞娜是個健康快樂的女孩:她喜歡運動,是一位壘球運動員。她沒有嚴重病史或任何健康問題。 沒有什麼跡象會導致她以這種方式死亡。

在勞娜的案例傳開後,勞娜的母親克里絲(Kris)公開了一些令人震驚的見解:勞娜去世的那一天沒有喝任何水,但在她倒下前不久,才喝了一大罐能量飲料。

心臟科專家傑克·沃爾夫森( Jack Wolfson)則證實了克里絲的猜測和質疑。導致勞娜死亡的主因有可能是因為:提神飲料!

Day 99/365 Red Bull

勞娜嗜喝能量飲料,愛喝的程度幾乎可以說是天天不離身。但這種提神飲料主要的成分是大量咖啡因和糖份。醫生表示,這兩種東西若攝取過多,即使是健康的人,也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勞娜的無預警死亡,很可能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傑克說:「有太多醫學證據可以證明這些東西對健康是有害的,它們可能會導致心律不整,並影響血壓。」

克里絲說,就像咖啡和酒,這些飲品的攝取量,太容易被忙碌的人們所忽略。勞娜悲劇性的死亡可能會發生在任何人身上、任何地方。她希望勞娜的案例至少能提醒大家。

勞娜死亡的事實無法改變,但也許可以因此而喚起其他人積極、正確、健康的飲食習慣! 

來源:

Little Thing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