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潑硫酸報復毀容,印度女學生勇敢過活、找到真愛!

警告:文章內含照片恐引發部份讀者不適,請慎入。

17歲的印度學生桑納莉(Sonali Mukheriee)正是在校園發光發熱的年紀。她是學生會的會長、 國家軍事青年團的團長,並已準備要攻讀社會學博士。在偏保守的印度社會中,這名年輕女孩無疑已是少見的優秀和出類拔萃。

但在幾分鐘之內,這樣光明的未來就被瞬間摧毀。

Youtube/CNN

一天晚上她獨自在家,三名男子突然闖入她的住所。那是三名曾在校園試圖對她性騷擾的年輕男子。因為她的駁斥和奮力反抗,而遭致幾天後的報復。他們破門而入,桑納莉還來不及反應,就感到全身灼熱劇痛,彷彿身體正快速被某樣東西吞噬、腐蝕。接著她的視線模糊,聽不見外界聲音,很快的變失去意識。

Youtube/CNN

當她醒來時,人已身在醫院。她無法移動、說話、吃東西。她成為被硫酸攻擊的受害者。

她的狀況嚴重,令醫生束手無策。她臉上的皮膚大部份已被腐蝕,她失去了耳朵,也沒了眼皮。「要怎麼為她重塑『正常的臉』是個挑戰,即使是接近人類的正常臉孔都很困難」醫生解釋。

Youtube/CNN

不僅如此,桑納莉還必須忍受劇烈的疼痛。一夜之間,這變成一場醒不來的惡夢。

Youtube/CNN

接下來的10年內,她接受了27次顏面重建手術。同時,她的父親幾乎變賣所有資產,包括他們的房子來支付龐大的醫療手術費用,以及控告對桑納莉潑硫酸的三名男子。

三名罪犯最後被判處9年徒刑。且最後,在服刑兩年後,就因表現良好獲得假釋。桑納莉家庭都此深表不滿,並向法院提出抗議,但全案仍在冗長的處理程序中。

Youtube/CNN

桑納莉度過了一段陰暗痛苦的時光,甚至曾想向政府申請合法安樂死。但她不甘心,她不想要讓這些人毀滅她的人生。最終,她選擇勇敢的活下去。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接受電視節目的專訪,並向印度大眾顯示一個被硫酸攻擊受害者的心路歷程。她隨後亦參加了印度電視節目「百萬富翁」,贏得$40,000美元的獎項。 

Youtube/CNN

數以千計的人自願捐款給她,幫助她手術醫療支出以及律師訴訟費用。其中一個熱情的民眾就是齊塔拉加恩(Chittaranjan Tiwari),一名29歲的電子工程師。他看到桑納莉的經歷後深感震撼,並寫信想與她見面。而這竟促起了一段美好的緣分!他們最後不只成為最好的朋友,更進一步交往,並決定結婚。

現在,這對夫妻擁有一個美麗的孩子巴利(Pari),意思為「天使的臉孔」

這是桑納莉事件的專訪影片:

儘管三名男子的出現,讓桑納莉的人生有了無法預料的重大轉折,但她的靈魂仍展現了堅韌和勝利。印度也在近年修法,加重硫酸等重大傷害犯罪的刑罰。希望這樣的暴行不但能被遏止,那些已成為受害者的人也能得到相應的支持和補償。

桑納莉一家三口的家庭現在溫馨平順。就像她自己所說:「我的人生現在似乎圓滿了。這是在多年的絕望和傷痛後,最棒的感覺。我感到我忍受的所有痛苦都有了報酬。」

來源:

Teepr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