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量身打造另類小屋,內部景象令人震撼咋舌

為了不再每個月付房租給別人、為了能在早晨聽到盼望已久的蟲鳴鳥叫,或是為了能隨心所欲的裝潢改造自己的住所:擁有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夢想,但卻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房價高漲的世代,一種迷你屋在國外漸漸流行起來。這些房子證明了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夢想般的天堂住家,儘管你只花了一小筆的錢得到一片小小的土地。這就是房屋業界提供這種「Arched Cabins」(拱形小屋)的目的。

這種拱形小屋共有17種不同房型,最小的尺寸只有6平方公尺,最大的則達90平方公尺。

他們如何被打造、裝潢,拿來做甚麼用途完全都取決於房子的擁有者:不管你是將房子打造成三溫暖、車庫、儲藏室、樹屋,還是一個精心布置的度假小屋,這些房子完全激發了使用者的各種潛力。

對有心的人而言,室內裝潢一樣不馬虎。房屋業者極其自豪的說,每筆成交的房子最後都按照買主的心願,變身成他們想要的那種樣子。

Pinterest

最小的拱形小屋出售價格約$1000 美金,每幢小屋都能自由的添加、擴充想要的功能。許多人就架設了各式各樣、各款各色的壁爐,有人則打造了前庭後院。 

Pinterest

這些房子都用良好的絕緣體建置,冬暖夏涼,設計方式適用於寒冷的雪地或炎熱的熱帶氣候。

更酷的是,購買後他們會直接將房子送到你指定的地點,在現場為你架設、組裝。

根據房屋的尺寸大小,房屋建置大約需1-4天左右。

對謹慎小心的買主而言,來自建商40年的保固是最大的誘因和優點。他們負責解決你居住時碰到的各種狀況和疑難。

這樣新興的居住市場已在美國嶄露頭角,甚至德國也開始有此類的房子出現。這些迷你拱形小屋就像雨後春筍般出現在許多城市的近郊,要是台灣也有這種便宜、方便、令人心動的迷你小屋出現就好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