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意外發現罕見生物,收容孤兒土豚寶寶

納米比亞一名卡車司機正對車子做最後的檢查和確認,準備要長途駕駛前往另一城市。結果檢查輪胎時,卻意外發現一名陌生訪客:一隻土豚寶寶(aardvark,又稱蟻熊),竟然蜷曲在他的輪胎縫隙中睡覺。 這名司機在附近巡視了一圈,沒有發現這隻土豚的同伴或母親,只好把這隻看起來脆弱、嬌小的傢伙帶著上路。

他將這隻土豚寶寶帶到公司總部,試圖聯絡附近的動物收容中心。由於品種特殊,他們費了不少時間才找到能處理的機構,最後,ZURI動物收容所(ZURI Orphanage)的艾莉卡(Erika de Jager)醫生前來接手。

當他們帶來這隻土豚時,艾莉卡興奮不已。「我對他完全一見鍾情」她回憶。When they brought the aardvark to her, Erika was excited to have such a unique visitor.  "It was love at first sight for me," she remembers.

艾莉卡細心地照顧他,檢查他身上有無傷口或疾病。這隻土豚還很幼小,臉上佈滿可愛的皺褶和灰灰粉粉的皮膚,讓艾莉卡忍不住聯想到電影E.T.裡的外星人,於是她開始叫他E.T.。但是,這也是艾莉卡第一次實際照料一隻活生生的土豚,從前她只在書籍裡看過。於是,如何更適當的照顧、餵食他,也成了艾莉卡的挑戰。

「我們必須實驗各種不同形狀的乳頭餵食器,確認哪種最適合。一開始,我們用一款當地給幼貓的牛奶品牌餵他,但他顯然不是很適應。直到我們徵詢南非Onderstepoort一名教授的建議後,情況才有所好轉。我們開始餵他一款進口的牛奶。之後他的體重開始逐步上升。」艾莉卡解釋。

照顧E.T. 變成一個全天候的辛苦任務,但艾莉卡不辭辛勞地仔細呵護這個新生寶寶,每幾個小時就為他喝奶,並固定帶他出去散步。

很快E.T.就適應了這個溫暖的新家,在這裡開心長大,甚至交了幾個好朋友。Spokie 和 Zarah 是收容中心救回來的兩隻流浪狗,他們一開始似乎覺得這個新鄰居長得有點怪,但很快就和E.T.打成一片。

「小狗們對他都很感興趣,他們都將他當成一隻剛出生的狗寶寶。他們對動物幼兒似乎也挺習慣了,像是羊寶寶或疣豬寶寶等。」艾莉卡笑著說。

E.T. 和兩隻小狗生活在一起,很快就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狗們要出去散步時,E.T.總是會跟著他們。有時我想,E.T.可能不知道自己是一隻土豚。他可能覺得自己是一隻狗。」

五個月後,艾莉卡知道是時候訓練E.T.,讓他重返大自然了。她知道,雖然她很喜愛這隻動物,但他應該回到屬於他的地方。

「野放E.T.的計畫需要循序漸進。一開始他能夠自己在戶外玩耍一小時...然後有天他待了一個晚上」艾莉卡說。

現在的E.T. 在野外適應良好。但他沒有忘記艾莉卡和他的小狗朋友們。有好幾個晚上,他仍然會因為想念這些夥伴們而跑回來。在E.T.之後,艾莉卡又收容了第二隻被拋棄的土豚寶寶,取名為「哥提」。就像E.T.一樣,現在艾莉卡已經有豐富經驗了!

看到他們可愛的小臉,許多人都對這個特別的生物感到印象深刻。有些人曾試圖領養土豚,但事實上他們需要特別的照料,飼養牠們非常花費心力和時間。艾莉卡不知道這些土豚寶寶為何會被拋棄或走失,因而出現在人類居住的地方,但她盡了最大努力,讓這樣可愛的生物能健康順利地成長!

來源:

Thedodo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