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海岸警衛隊,口對口人工呼吸救回溺水小貓!

義大利西西里島上的一處小鎮馬薩拉(Marsala),今年八月仍充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與在地人一起爭相享受陽光普照、充滿盛夏風情的島嶼風情。

當地海岸警衛隊兩名員警正巡邏回來準備交接時,突然聽到不遠處的長堤上有一群小孩的尖叫聲。原來他們發現海面上漂浮著一隻小貓,看起來要溺斃了。兩名員警1並沒有因為是動物而置之不理,他們立刻乘快艇,前往海面上試圖營救這隻落水的可憐貓咪。其中一位甚至跳入水中,親手撈起貓咪返回船上。

很快所有人就發現貓咪已經沒有呼吸。但兩名警衛沒有放棄,反而運用他們平時的訓練,開始為小貓CPR ! 就像對著嬰兒一樣,他們小心翼翼,抓住每分每秒不斷反覆嘗試。

結果,令圍觀的人大為吃驚的是,幾分鐘後員警的舉動!影片紀錄了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救援片段:

這名警衛甚至毫無猶豫,就開始做口對口人工呼吸。在場圍觀的人似乎都被這善良、人道的熱忱畫面震懾了。最後,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這隻小貓就在這樣的努力下撿回一命!他們將貓咪取名為查理,為他裹上溫暖的毛毯,並送往當地的獸醫診所。

Facebook/Guardia Costiera

如果不是遇到這兩名警衛,這隻小貓可能沒有機會死裡逃生。他們把查理視為平等、珍貴的生命,並不因牠是隻平凡的流浪小貓而有所區別。善待動物的精神在他們身上展露無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