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愛美女孩染髮劑染眉毛睫毛,化學灼傷差點瞎掉

16歲的澳籍女孩泰拉(Tylah Durie)像很多同年紀的女孩一樣,喜歡打扮、在乎外表。 她可以花整整一小時站在鏡子前,只為了弄她的妝和頭髮。

一天,她突發奇想,決定將眉毛和睫毛染成和頭髮相同的顏色。她以前也曾經在藥局自己買染劑弄頭髮,所以完全不認為這有什麼危險。

但這次卻差點釀成無法收拾的大禍。

所有過程都很簡單,自己買染劑、用小刷仔細挑染,她對睫毛和眉毛做了一次小改造。然而,染劑裡內含了一種成份: p-Phenylenediamine (簡稱 PPD)。 這項化學成份常被用來添加至指甲油或其它著色劑中。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可能對某些刺激性的化學成份過敏,於是導致了和泰拉一樣的慘況。

在這場「染色冒險」結束後,泰拉開心上床睡覺。結果隔天一早醒來,她幾乎無法張開眼睛。她的眼睛腫脹到無法看清,眼睛甚至出現化膿現象。

「因為過敏反應,我起床時幾乎是瞎的,我的兩邊眼睛腫得像氣球,我一邊哭一邊尖叫。感覺眼睛像進了沙,怎麼弄都弄不出來一樣難受。然後眉毛刺痛,像刀片割過。」她事後描述

醫生的檢查證實了她的問題,化學藥劑造成的過敏和灼傷。「我的兩邊眉毛有化學灼傷的現象,眼睛也因為過度腫脹影響視力。」泰拉事後在社群網站上向朋友分享,「我非常害怕我會因此瞎掉,我還那麼年輕。隔天一名驗光師告訴我我有多幸運,竟然沒有因此瞎掉。」

幸好經過緊急處理和藥膏治療,泰拉沒有因此失去雙眼。雖然這起意外聽起來離譜、荒謬又丟臉,但泰拉最後還是大方分享整起事件,希望警告其他愛美的女孩,千萬不要「亂搞」,拿自己的身體冒險。

即使沒有對染劑過敏,許多刺激性成分也容易藉由眼、口、鼻,造成不適或疼痛。醫生警告,使用這類著色劑前,記得依照說明使用,並謹慎閱讀成份。許多化妝產品內其實也含有會讓你過敏的物質,愛美的女孩們千萬要小心啊!

來源:

Ya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