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大的小豬,驚險跳車逃離屠宰場命運

澳洲西部的高速公路上,一台卡車載著一群小豬前往屠宰場。但其中一隻小豬翁貝(Wombat)卻另有計畫。

沒有人知道牠怎麼在顛頗的旅途中,成功翻越卡車側欄,並且迅速跳出車外,牠彷彿知道卡車即將載牠前往地獄一般。

這個突如其來的畫面也嚇壞了後方行駛的車輛,沒有司機會預料到在筆直的公路上,一隻豬會突然出現並居高臨下的當眾跳車!其中一位駕駛連忙停車查看倒臥路邊的小豬。

翁貝看起來傷痕累累。之後牠被司機送往曼德拉野生動物救援組織( Mandurah Wildlife Rescue),那裡有配備齊全的獸醫院及收容中心。翁貝的鼻子和眼窩傷勢較嚴重,除此之外還有跌落時的骨折和外傷。獸醫表示,由於翁貝年紀幼小,無法確定牠是否能挺過當晚。 

Twitter/ Gratitude Attitude

但顯然這隻小豬的生存意志驚人。牠的傷勢逐漸穩定下來,幾個月後,體重就已從3公斤迅速暴增至40公斤。牠不僅成功逃離屠宰場,現在更搬至保護區享受天堂般的生活(Greener Pastures Sanctuary)。

Twitter/ Gratitude Attitude

雖然翁貝自受傷之後,鼻子和嘴巴都有些歪歪的,臉頰上也留下一道小傷疤,但牠仍然快樂得長成一隻健壯的大豬。在保護區裡,牠最喜歡和人互動,尤其是來看牠的小孩、老人們和坐輪椅的人們。

「牠喜歡躺下來,等小孩們上前抱牠或親牠。牠可以這樣開心地玩一整天」Greener Pastures保護區的創立者瑞秋·帕克(Rachael Parker)說道。

翁貝現在最好的朋友是一隻迷你豬佛萊科(Freckle),上一個主人疑因不想讓牠長太大而使佛萊科長期挨餓,之後又因故被拋棄。

對創立者瑞秋而言,每隻動物都是珍貴的,不管牠們是常見的家畜還是稀有的物種。只要能夠救援,她都樂意幫助這些因緣分而遇上的動物們。「當初在卡車上的那一群小豬們都像翁貝一樣。但只有牠敢於逃跑,闖出了新生活。這些動物們都只想要好好活著和被愛,牠們其實都有靈性。我想卡車上的那些豬都知道牠們即將被載往怎樣的地方。」

這支影片紀錄了翁貝可愛的身影:

感謝 Greener Pastures保護區,許多動物因他們的愛心而得到第二次機會,在那裡健康、快樂的長大。

保護組織也發起捐款,希望幫助更多的動物免受虐待、拋棄或屠宰,像這隻死裡逃生的勇敢小豬一樣,扭轉自己的命運。 

來源:

The Dodo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