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疑對猛獸施打藥物,獅子出現詭異舉動

動物園的存在,一直以來都充滿爭論。有人認為設立動物園是出於保育和研究目的,有人卻認為這是一種虐待折磨。 尤其是對需要廣闊空間、喜歡奔跑獵捕、充滿野性的動物們而言,把牠們關在籠子裡生活,真的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嗎?不論如何,近日阿根廷一所動物園傳出的「恐怖疑雲」,引起大眾熱烈討論。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省一處城鎮盧漢(Luján)上,有一所特別的私立動物園。每年有上千名來自阿根廷或其他國家的遊客,前往這個動物園享受「特殊體驗」。根據該動物園表示,因為他們設立的特別馴養計畫,園內的動物都親人又可愛。即使是兇猛的野生動物,都能跟貓狗一起玩耍、共用同個空間、一起吃飯遊戲。換言之,老虎、獅子、熊,都像「寵物」一般。 

但,這些冷靜、淡定和溫馴的動物背後,到底藏了怎樣的真相?阿根廷國內的許多動物團體,都對這所動物園提出強烈質疑。園方被控訴疑似對動物們施打藥物,使他們對人類的接近無法作出激烈反應。

園內許多照片被公佈在網路上。大人和小孩們可以自由地騎乘獅子、老虎等各種猛獸,並能餵食和撫摸牠們,而這些動物們的反應異常淡定溫馴。許多證據都顯示,如果沒有藥物控制,這些動物不可能如此「親人」。阿根廷國內已有許多訴願聲浪,要求關閉這所動物園。

如果調查屬實,園方不只被控虐待動物的罪名,也違反了遊客安全防治的相關法律。園方負責人否認他們對動物使用任何藥物。但一些遊客卻在園內錄下了詭異畫面。許多人聲稱,這些動物的行為舉止經常透露不正常的氛圍:

不論事實如何,這所動物園顯然引起了大眾的關注。將動物關在狹窄的籠子裡生活,本已是令人無奈的事實,如果牠們又被施打藥物,「被迫」任人撫摸、騎乘、玩樂,這樣的恐怖行為無異的令人髮指和悲哀。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