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廚房妙計幫你省時省力

1. 水煮荷包蛋超簡單

煮蛋連小孩都會!只需將一顆蛋打入瑪芬矽膠模中,用鹽調味。然後將其放入加了水的平底鍋中。稍等片刻,就可以享用完美的水煮荷包蛋了。

2. 烤巧克力吐司

香脆烤吐司裡包著融化巧克力?現在起你每天都可以享受這種美味,而且無需費力!只需將兩顆巧克力放在兩片吐司中間,然後用玻璃杯壓出圓形吐司,並將吐司的邊緣壓緊。最後將圓形吐司放入在烤麵包機中烤一下,就可以享用了!這種香脆烤吐司裡包著融化巧克力,非常適合早餐或作為點心。

3. 檊麵團

擀麵團的時候,麵團總是滑來滑去嗎?你不必再為此生氣了。只需在麵團上割一個十字,然後輕輕地將麵團邊緣壓開。隨後將麵團擀開,就不會再滑了。

4. 倒掉義大利麵的水

倒煮義大利麵的水時,總是有幾根麵條從鍋裡溜出來,然後掉到排水口。但是,如果濾網放在鍋子裡到倒水,就不會再發生這種情況了。很聰明吧?

5. 心形焦糖

自製的心形焦糖可以為你的甜點加分!只要將糖倒在平底鍋中,將糖塑造成心形。然後慢慢將平底鍋加熱,等待糖變成焦糖後關火。等它冷卻後,就可以拿來裝飾甜點了。

6. 番茄去皮

要將番茄去皮是一項繁瑣的工作?如果這樣做,就超簡單。將番茄對切後,切面朝下放在平底鍋中稍微煮一下,就可以輕鬆地用手取下番茄皮了。

7. 均分奶油

均勻切開奶油比想像的要容易得多!只要用刀子在奶油上輕輕壓出對角線,中間的交叉點正中心的位置。

使用相同的原理,在半塊奶油上壓出對角線,就可以完美切出四等分了。

8. 切甜椒

切甜椒時,蒂上總是會留下過多的甜椒而浪費了。不用再浪費了!只需從甜椒尾部多次切開至蒂部,然後小心地將甜椒片拉開就可以了。用這個方法,剩下的蒂幾乎沒有留下甜椒!

這裡還有更多好用的食物技巧:

  • 9個超好用的廚房技巧:https://youtu.be/zEf7uGTthi8
  • 8個超專業的食物處理技巧:https://youtu.be/45BdvB6K7-s
  • 5個準備食物小技巧:https://youtu.be/Eq4s10wP1tc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