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種瀕臨絕種的動物,可能很快就會消失!

人類從來沒有比現在更注重環境保護,這是一件好事。由於氣候變遷,資源匱乏以及地球上眾多物種的滅絕,我們必須意識到我們只是這個地球上的客人。 對許多人來說,動物保護已成為一個重要而重要的議題。但是,我們並不是非常了解野生動植物日益減少的可怕程度。

下面的照片顯示了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入瀕臨絕種的物種名單。在受到人類或其他環境因素的威脅,這些物種可能會在幾年內從地球上消失。

1.) 賽加羚羊

這些有蹄動物主要生活在歐亞草原上,這些動物與其他羚羊物種的主要區別在於它們的長鼻子。它們在20世紀初己經瀕臨絕種,在1950年時它們的數量己經恢復到200萬左右。然而,在過去的20年中,它們的數量急劇減少,部分原因是由於非法盗獵,另一部分是由於罕見疾病導致的大規模死亡。如今,在蒙古、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可以找到大約100,000隻最後的存活者。 

2.) 北極熊

棕熊的近親 -北極熊也受到多種威脅。北極地區住民獵捕北極熊,並取它們的肉和毛皮來用以維持生存。但是,由於北極熊數量己經下降,所以現在己經嚴格禁止狩獵為樂。今日,石油鑽探和冰帽融化是北極熊的最大危險因素。國際自然保護聯盟估計,到本世紀中葉,將有2/3的北極熊死亡

3.) 伊比利亞猞猁

pin1

伊比利亞猞猁生活在西班牙的山區裡,極度瀕臨滅絕。在2000年時,科學家計算了它們大約只剩下400隻。現在,它們大多數都居住在西班牙多納納(Doñana)國家公園內,並且受到保護。但是,非法盗獵者對它們的皮毛非常感興趣,所以它們受到生存威脅。

4.) 鯨頭鸛

鯨頭鸛會讓人聯想為大鸛,它的名字來自其彎曲的長嘴。它們生活在非洲的沼澤中,但從1990年代後期,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原因是人類對其棲息地的破壞。

5.) 穿山甲

pin

這些小型的裝甲動物如果不被盗獵者獵殺時,是生活在亞洲的森林中。這些“寶貴”的動物被使用在傳統中藥之中長達幾個世紀之久。儘管這些動物受到保護,但還是會有人使用非法的陷阱來捕抓它們,但這些動物卻被走私到國外,以及出售當作“傳統中藥”來使用。 

6.) 長鼻猴

許多人不知道的:只有雄性長鼻猴才會有獨特的長鼻子,它們的名字也由此而來。長鼻子的好處尚且不是很清楚。研究人員懷疑,雄性的鼻子越大,它對雌性的吸引力就越大,並且在交配時會發出更大的聲音。這些看上去很有趣的猴子只能生活在婆羅洲島上,因此若遷移到別的地方是非常危險的。森林大火和砍伐,以及非法狩獵,使長鼻猴的數量不斷下降。

7.) 小熊貓

顧名思義,小熊貓讓人聯想起喜歡吃竹子的黑白大熊貓。但實際上這是這些亞洲動物的唯一共同點。生活在喜馬拉雅山森林中的小熊貓目前被分成小熊貓科。由於它們的生活空間有限,因此近交衰退經常發生,即由過於相似的基因導致的疾病。也有盗獵者因可愛熊皮毛而追捕它們。目前,只有大約100,000隻小熊貓還存活著,而且數量正在日趨下降。

8.) 禿鷹

pin3

禿鷹是一種猛禽,它們以腐肉和屍體為食。這些鳥類生活在非洲南部和撒哈拉沙漠西部。但是,他們被獵殺並趕出自己的居住領域,而導致數量迅速減少。禿鷹的羽毛也被使用在傳統的“藥物”作為治療用途。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將它們列為瀕臨滅絕的動物。

9.) 帝王蝶

Migrating Monarch Butterfly

大約有一百萬隻漂亮的蝴蝶在北美和墨西哥生活和冬眠。這個數字聽起來很高,但是卻一直在下降。因為缺乏過冬的地方、蛹繭被破壞、幼蟲時期最重要的食物來源不足,以及氣候變化等因素,正在逐漸讓帝王蝶的數量減少。即使它們還沒有瀕臨絕種,國際自然保護聯盟也將它們列入紅色名錄中。

10.) 金葉猴

這種小種的猴子居住在印度的森林中。它們以小群體雄雌混居住在樹上。由於它們的棲息地受到森林砍伐的嚴重威脅。現在,它們大多居住在瑪納斯國家公園裡,以求數量能夠再度增加。

11.) 黃眼樹蛙

哥斯大黎加腹地的沼澤中生活著一些黃眼樹蛙的。但由於森林的砍伐和其他原因,使它們的棲息地遭到破壞而瀕臨絕種。動物保護者經由將它們列入保護項目,試圖將剩下來的少量黃眼樹蛙數量提高。

12.) 環尾狐猴

pin5

另一個受到環境影響和棲息地森林遭受砍伐威脅的猴子物種。環尾狐猴通常也被當作“寵物”飼養或被獵食,因此數量減少。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表示,在過去20年中,數量減少了25%。

13.) 熊貓

來自中國的可愛熊貓喜歡在森林裡吃竹子。作為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徽標的一部分,笨拙的熊貓享譽全球。但令人悲傷的是,目前只剩下大約1800隻野生熊貓。人類數量的增加和氣候變化是對它們造成威脅的主要原因。中國政府啟動了一項援助計劃,以使熊貓能夠在國家公園中受到保護。

14.) 歐洲鰉

pin6

這種看起來有些嚇人的魚,實際上是一種安靜的當代藝術品。歐洲鰉原先是生活在亞得里亞海,但現在只能在黑海和裏海發現它們的蹤跡。由於過度捕撈和缺乏產卵場,這種魚的數量正在迅速減少。

15.) 食猿鵰

食猿鵰之所以得名,是因為它是一種特有種只能在菲律賓群島的森林中找到它們的蹤跡。由於人類數量的增加,這種大型猛禽的棲息地日漸受到縮㵴。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的報告,目前只剩下大約90-250對。這使它們有嚴重的生存危機。

16.) 檉柳猴屬

南美洲的動物也在生存環境萎縮中掙扎。例如,生活在亞馬遜地區叢林中的檉柳猴屬,它們以植物和小昆蟲為食。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已經將此猴屬的三個亞種歸為受到嚴重威脅的物種:絨頂檉柳猴白足狨黑白花狨。  

17.) 洞螈

pin7

洞螈是一種生活在巴爾幹半島洞穴和石窟中的歐洲尾巴兩棲動物。儘管它們看上去有些可怕,讓人聯想到鰻魚,不過它們還是很有趣的兩棲動物。它們的形狀像幼蟲,但是在此階段性別己發展成熟,並且會維持在這個樣子。水污染和旅遊業對洞螈來說是最大的威脅,因為受污染的廢水和為渡假者所開放的洞穴正在將其逼離自然棲息地。

你知道這些動物嗎?我對地球上存在的各種物種感到驚訝,更令人震驚的是,它們都面臨滅絕的威脅。如果有人知道,為這些照片只是在長長的瀕臨絕物種清單中的幾個例子,將會因此而感慨和悲傷。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