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230隻! 米格魯之家擁有令人揪心的故事

我們都知道,不同品種的狗往往擁有不同的個性和特色。有些狗特別聰明易訓練,有些狗則天性好動又好奇,關在家裡彷彿牠們的世界末日。

南韓一處流浪狗收容中心,專門收養和照顧一個特定的品種。這種狗最有名的就是牠們好動、旺盛的精力,經常因為「太皮」而闖下各種禍。甚至有人戲稱這種狗叫「惡魔狗」!

這個收容所名叫「米格魯之家」,沒錯,裡面收容了超過230隻的好動米格魯!

大部份的米格魯都是被棄養的寵物,其中有9隻則是從動物實驗中被解救出來的狗。9月底,這個收容所因為韓國電視節目的報導而受到大眾的關注。

這個收容所擁有3000平方公尺的巨大空間,小狗們可以在這裡自由自在地奔跑和探索。與其說是收容所,更像是豪華的小狗天堂,裡面也備有舒適的床,米格魯們可以在那裡溫暖、健康的長大。

收容所負責人表示:「收容所的員工會在街上個別救回流浪的米格魯,但我們也會遇到像動物實驗等虐待米格魯的個案。我們認為必須為這些受苦的米格魯們帶來希望。所以我們成立了這個收容所,讓牠們重新擁有家,也能喚起大眾的重視。」

一開始收容所裡只住了幾隻狗,但現在規模日漸擴大,已經有超過230隻狗入住。雖然這些狗都開放領養,但顯然被救援的流浪狗數目,仍大於被領養帶走的數目。也因為要照顧的狗越來越多,工作人員的負擔越來越重,現在他們希望有更多志工加入幫忙。

據統計,流浪米格魯被再次領養的機率遠低於其他品種。「米格魯之家」無法無限制地一直收容流浪犬,但他們也不願將任何狗安樂死。「我們希望這些狗在找到家之前,都能快樂地留在這裡」工作人員表示。

雖然許多人會認為米格魯難養,但許多從這裡領養米格魯的主人們卻都表示,他們很幸運能擁有這樣的狗。一位主人匿名表示:「大家可能都知道,米格魯就是靜不下來,牠們好動頑皮,對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有強烈興趣。但看到友善和歡樂的牠們。你絕對會得到許多活力。」

來源:

Xsportnews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