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自行解開安全帶,車輛遭落石砸中意外身亡

身為8個孩子的母親,來自愛達荷州的艾許莉·格林(Ashley Grimm)經歷了一個媽媽最不堪的傷痛。她失去了4歲的兒子泰特斯(Titus)。當她開車載著兒子行經一處山區公路時,不慎被意外滾落的巨石砸中,而這場車禍讓她的兒子不幸身亡。然而令她更加難受的是,有許多網友責怪這名母親,認為她應該為孩子的死亡負最大的責任。所以,她在Facebook上分享她的心境和無奈。

艾許莉表示,她一直都很重視行車安全,也每每再三確認孩子們在後座都有繫上安全帶才出發。然而,她的兒子泰特斯卻常常偷偷自行解開。活潑頑皮的他最討厭的事就是被綁在座位上不能自由移動。四歲的他說,他最崇拜的英雄飛俠哥頓(Flash Gordon,漫畫人物)也沒有在繫安全帶。「飛俠也沒有繫,我想當飛俠,媽媽!」每當母親幫他繫好安全帶,準備開車載他出門時,他就會如此大聲抱怨。艾許莉以為泰特斯無法自行解開安全帶,但這次她卻沒有料到,在哥哥的幫助下,他們偷偷地成功解開安全帶,甚至在車子行進中交換了座位。而這一切巧合就是如此不幸,意外就在那一天發生了。

發生車禍那天。艾許莉載著其中5個孩子行經山區的一處崎嶇道路。沒想到一個巨大的落石竟意外從空砸下。「一切都發生得太快,我有三個選擇:直接撞上巨石;試著避開巨石面對對向車道的車子,或者往另一側衝進一旁的河中。我根本沒有時間思考,然後我撞上了落石。顯然我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

三噸重的廂型車撞上了落石。車子傾斜時,泰特斯從車內彈出,艾許莉則滿身是血,因撞擊而短暫失去意識。等她恢復意識時,她試圖爬出車外並把孩子們拉出車子殘骸。在傷勢較輕微的8歲兒子協助下,她試著把跌落車外,被壓在殘骸底部的泰特斯救出來。這個絕望、焦急的母親在救護車趕到前一直試圖喚醒她的兒子、按摩他的心臟。但泰特斯在被送往醫院前就已死亡。

當地媒體報導了這個新聞,而這也從此改變了艾許莉的人生。這個悲傷的母親發現許多人在網路上留下尖銳的評論,指責她是一個爛母親,完全沒發現兒子自行解開安全帶。這些批評無疑對這個母親造成另一種傷害。「有時候我陷入一種深刻的憤怒,想要毆打他們。我好想告訴他們我有多努力了。我有多努力小心,多努力想救我兒子的命。」

但艾許莉最終沒有回應任何一篇指責。她只在網路上分享了一個重要的訊息,「抱緊妳的孩子。....珍惜他們給妳的每個擁抱和親吻。...即使是半夜起床吵醒妳的那些討抱和親吻。...告訴他們妳的愛,並記得看著他們的眼睛告訴他們。」

因為艾許莉再也無法這樣做了。不管何種批評和指責,再也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換回她心愛的兒子。但這個母親仍然必須堅強起來。她希望,她的悲慘案例能帶給其他人一些啟示,讓他們能更好的照顧他們的孩子們,並且珍惜能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