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小女孩公園學滑板,母親分享意外心聲

29 歲的吉妮安(Jeanean Thomas)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這個熱愛運動的母親總是對6歲的女兒分享她的座右銘:「勇敢追求你真正想要的,不用太在意別人的話」。
當小女兒說她想學滑板,這個母親毫不猶豫地支持她的決定,幫她準備滑板,帶她到戶外嘗試。然而她沒想到在公園裡,自己會經歷一個意外的經驗。當晚她在網路上寫下這一切。

Twitter/jeaneanthomas

Twitter/jeaneanthomas

「給在公園滑板廣場的少年:

我想你大概15歲左右,所以那一天,我也不期待你或你的同伴會歡迎一個小女孩,出現在你們的滑板坡道上,試圖有樣學樣。

你不知道我女兒這幾個月來一直都想學滑板。而我也不斷說服她、鼓勵她,滑板運動不只是給男生玩的。

但當我們來到公園廣場,看到坡道上聚集的都是抽著菸、有刺青,滿身大汗的少年時,她馬上就說她想回家了。

我想這跟她期待的有落差。當下我其實也想悄悄離開。因為我心裡也有點擔心害怕,想避免和你們產生任何互動,或甚至衝突。

但我不想要我女兒在還沒開始前就放棄、害怕,或讓她覺得比起你們,她和這個滑板區格格不入。所以當她說:「媽,這邊全都是比較大的男生...」我只冷靜地回答:「那又怎麼樣,我們也可以用滑板廣場啊」

她開始在坡道上練習滑行,你和你的朋友們不斷從她身邊飛越,你們的滑板在她面前的斜坡摩擦作響。她只滑了2、3下,然後偷看你們。這時,我看到你走向她並說:「嘿!等一下!」

我當下已經準備好要過來說:「她和你們一樣有權使用這個場地!」之類的言論。結果,我卻聽到你說:「妳的腳這樣錯了,我可以幫妳嗎?」
之後的一個小時你細心的向我女兒展示如何保持平衡和控制滑板,而她也認真的聆聽這些從我們大人身上無法得到的技巧。

你牽著她的手,在她跌倒的時候拉她起來,我也聽到你叫她小心別站在坡道前以免受傷。

我只是想說,我很感激和驕傲你是我們社區的一份子,我也想謝謝你對我女兒的善意和寬容,雖然你的一些朋友還因此而笑你。

那天我的女兒滿足的離開公園,她開始對做任何事有信心,這都是因為你。」

 

Twitter/jeaneanthomas

Twitter/jeaneanthomas

我們常不自覺的懷有刻板印象,預設立場忽略別人的善意。
吉妮安對那位少年熱心善意的幫忙非常意外$且感動不已,儘管其他的青年還因此而嘲笑他。 希望這個世界上有更多像這個青年一樣的人。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