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聰明廚房技巧,你一定用得到!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花在廚房裡的時間必須要短,而且手續最好也不要太複雜 - 只要沒有各種令人煩惱,和拖慢速度的小問題的話。幸好有各種技巧,可以防堵這些小問題。

不管是麵條包裝因太用力而撕毀、打破雞蛋或是牛奶濺得到處都是,都可以跟這些問題說掰掰了!這裡有8個技巧,可以讓你縮短待在廚房的時間,而且讓生活更輕鬆。

1. 蛋糕冰淇淋

你不喜歡切蛋糕嗎?沒問題,只需要有冰淇淋甜筒即可!將冰淇淋甜筒垂直壓入蛋糕中,就可以 “切” 一塊起來了。切蛋糕不再是煩人的事,而且拿到蛋糕的人,也會有全新的體驗和享受!

2. 打開義大利麵包裝

當你打開義大利麵包裝時,是否曾經被義大利麵飛射襲擊過呢?有了這個非常簡單的技巧,就可以避免這種煩惱:將義大利麵條包裝垂直立在堅硬的桌面後,上下移動包裝袋。包裝袋就會自動從頂部打開來,麵條再也不會亂飛了。

3. 均勻加入調味醬

速食店裡常會有裝滿番茄醬或其它調味醬的小容器。不幸的是,這些調味醬很難均勻放在食物上。但如果用牙籤在密封包裝上戳一個小洞,就可以很容易將調味醬擠在食物上了。

4. 一次煮很多蛋

在鍋子裡煮很多蛋,通常會導致雞蛋發生碰撞和破裂。然而,只需將蛋放在烤箱網架上,然後將它們放入預熱至200°C的烘烤10分鐘,就可以將它們去殼上桌了。

5. 蒸蔬菜

你家裡沒有蒸鍋來蒸蔬菜嗎?沒問題! 只需將四根筷子綁在一起,然後將它們放入裝水的鍋子裡。

然後在筷子上放一個碗,並放入蔬菜,蒸七分鐘就完成了。

6. 煎蛋翻面

你認為將煎蛋翻面很難,只有廚師才做得到嗎?不!只需將煎蛋滑入蓋子裡,然後快速地把鍋蓋蓋到鍋子上,就可以完美地將煎蛋翻面了。

7. 倒牛奶

將牛奶完全倒在麥片或玉米片上,而不灑出來很難嗎?一點也不難!只需將牛奶倒在湯匙背面,讓牛奶延著湯匙流入碗裡就可以了。

8. 刨刀不沾黏

用刨刀刨起司或紅蘿蔔等,老是很難清嗎?那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先在刨刀上刷油。在金屬上刷上一層薄薄的油,就不會沾黏了,而且刨起來速度也更快。

有時解決問題的方法很簡單吧?有了這些很酷的技巧,廚房裡的許多問題就不再會發生了。

這裡還可以找到許多廚房中的小技巧:

  • 6個香蕉小妙計:https://youtu.be/84KKSKQnwhU
  • 9個超好用的廚房技巧:https://youtu.be/zEf7uGTthi8
  • 7個業餘廚師必須要知道的技巧:https://youtu.be/Esoamt0Z5J4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