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你不知道的鞋子技巧

鞋子太緊或太滑,會讓腳很不舒服。但只要透過我們這些簡單技巧,就可以終結這些問題。讓你在日常生活中,輕鬆上路。這9個聰明的鞋子妙計,即將改變你的生活。

1. 厚底鞋會滑

你的厚底很會滑嗎?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但是你只需將訂書釘釘在鞋底,就可以讓鞋子更有抓​​地力,即使走在冰雪上,都能牢牢抓住地面。

2. 流汗腳

穿鞋子不穿襪子,通常會導致腳出汗,這會讓腳很不舒服。但是,如果在穿鞋之前,先用乾洗髮噴在鞋子裡,就不會流腳汗了。

3. 鞋根破皮

在電扶梯上一不小心沒站好,鞋跟就破皮了。尤其是心愛的高跟鞋,鞋跟破皮問題常令人很煩惱。這個讓人心情不好的原因,可以輕鬆解決。只需將白膠塗在鞋跟上,再撒上亮粉。不但鞋跟上的破皮不見了,還會讓鞋子更漂亮!

4. 鞋子太緊

新運動鞋太緊穿不進去?只需將兩個夾鏈袋裝水後,放入運動鞋裡。再把運動鞋和水袋放在冰箱裡一夜!水袋在冷凍過程中會慢慢膨脹,漸漸擴張你的運動鞋。

5. 腳趾頭滑出涼鞋

寬鬆的涼鞋,會很容易讓腳趾滑出去。這不但不好看,也會不舒服,而且有受傷的風險。你只需在鞋底貼上OK蹦,腳就能固定在原位,不再滑出涼鞋外面了。

6. 高跟鞋會滑

高跟鞋很漂亮。但是穿過高跟鞋的人都知道,它們有多滑。尤其是走在磁磚或打過蠟的地板上。為了能穿著美麗,又不滑倒,只需要用磨砂紙把鞋底磨粗,就會讓高跟鞋底更有抓地力。

7. 穿高跟鞋腳痛

儘管穿高跟鞋看起來很漂亮,但它們對你的腳來說卻是一種考驗。這並不一定意味著它們會擠壓或摩擦你的腳,而是長時間穿著時,腳趾和腳趾會碰撞,而導致腳痛。但如果你用透氣膠帶將第三趾和第四趾黏在一起,腳會更穩定,鞋子裡的空間也會更大一些。這樣腳可以保持更長時間的放鬆,而疼痛也會減少。

8. 如何清潔白布鞋

白布鞋看起來非常時尚,但問題是它們是白色的。白色的布鞋很容易髒或變黃!要清潔白布鞋其實很簡單,只要將一些小蘇打粉與洗碗精混合後,用它來清潔白布鞋,看起來就會像新的一樣閃亮了!

9. 修補運動鞋內部

經常穿脫運動鞋時,運動鞋內部縫合處會因此而裂開。此時只要從舊牛仔褲上剪下一塊布,尤其是牛仔褲前面口袋位置的布料,因為不會太硬,最適合用在這裡。將牛仔布縫到運動鞋內部後,就可以輕鬆地穿脫運動鞋,不會再弄破了。

不管是高跟鞋會滑、腳痛或鞋子太緊,有了這些聰明的技巧,這些煩人的鞋子問題都會成為過去式!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