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特別儀式,傳統驚喜讓新娘紅毯前落淚

來自紐西蘭的艾莉雅(Aaliyah Armstrong )從沒想過她會在自己的婚禮上見到這一幕。 她說,她實在無法忍住自己的眼淚,她能夠「感受到整個祖先的歷史」。這場擁有震撼力量的表演好像穿梭了好幾世代,她的丈夫班傑明(Benjamin)也對這個驚喜表示感恩和喜悅,最後他甚至脫下西裝外套,加入這個瘋狂的哈卡時刻。快來親眼見識一下:

在紐西蘭傳統文化中,哈卡舞(haka) 泛指毛利人的傳統舞蹈形式,扮演著重要的角色。這個來自毛利人的戰舞常由一群男性聚集實行,也是許多重要場合的慶典儀式。對我們而言,最知名的大概屬紐西蘭的國家橄欖球隊,他們便常在賽前面對對手跳哈卡戰舞。但這個傳統舞蹈實際上的意義不僅僅是戰時的一項宣示和動作而已,「haka」字面上的翻譯意思即為「表演」或「歌舞」,因此是 毛利人舞蹈各種形式和種類的泛稱。所以,另一方面哈卡舞(haka)也從用作歡迎和娛樂嘉賓,可以是全男性、全女性,或混合舞蹈。舞蹈中,他們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充分展現了毛利人的傳統和精神。新娘Aaliyah 對丈夫及來自祖先的驚喜感到既驕傲又感動,這場別開生面的婚禮也讓許多網友印象深刻而傳遍世界。很特別的表演吧,快分享這個特殊的舞蹈片段給周遭的親朋好友看看。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