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面部缺陷,竟讓領養家庭反悔放棄

36歲的克莉絲汀娜(Christina Fisher)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忙碌過完一天後,她正抱著1歲多的女兒艾比蓋爾(Abigail Lynn)準備哄她睡覺。 她常感到不可思議,現在抱著這個女孩的竟會是自己!事實上,克莉絲汀娜在懷孕時早已失業許久,長期住在廂型車裡。礙於貧困的環境,克莉絲汀娜只能決定將肚子裡的寶寶事先安排出養。希望孩子在別的家庭至少能過上更好的日子。機構也早已媒介好即將領養的母親,等克莉絲汀娜生產後,寶寶就會被送往新的家庭。但命運卻不由人安排,在短短一天內徹底改變。

艾比蓋爾在2016年1月出生,一生下來醫生就明顯發現不對勁。寶寶的面部扭曲畸形,這在超音波產檢中無法事先發現。原本預計領養艾比蓋爾的女士,在抵達醫院看見寶寶的樣貌後,立刻面露難色、開始哭泣。最終她表明希望放棄領養艾比蓋爾,匆忙離開醫院。

看到這名「準養母」的反應,克莉絲汀娜感到無比心酸自責,她立刻體會到,自己才是應該養大孩子的人。「我知道我無法放棄她了」克莉絲汀娜回憶。她的女兒被診斷患有「 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Treacher Collins syndrome),意即先天臉頰骨、下頷骨發育不全,容易導致雙眼向外下垂、下巴短小、雙外耳結構異常。

但除了臉部畸形外,艾比蓋爾智力正常、全身健康。她只需要等大一點後,接受幾項矯正手術,便可像其他孩子般正常生活。「患有這種症候群的孩子其實跟正常人一樣,有的當了醫生,還有案例長大後變成模特兒」克莉絲汀娜說。她拜託了攝影師Oksana Peery 為自己的女兒拍照,也在社群平台Twitter上大方分享女兒美麗、可愛的照片。

克莉絲汀娜很高興自己最終仍選擇留下了孩子。她知道未來的路會很艱辛,作為貧困的單親媽媽,她只能拼盡全力讓孩子平安長大。而在她眼中,艾比蓋爾是最神奇、漂亮的寶貝。

克莉絲汀娜最終仍是個堅強、負責的母親,女兒的缺陷和疾病嚇跑了領養家庭,卻沒有打倒她,反而讓她站起來牽著女兒的手繼續走下去。這種無條件的愛才是真正的母愛。祝福她們未來的生活!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