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心不殘的繃繃跳「袋鼠貓」。

2016年泰國清邁某一晚,突然傳來了巨大聲響。四周居民都以為自己所住的街區發生爆炸,後來發現,這「爆炸」聲原來是街上其中一根電現桿因高壓線斷掉所引起。起初,這場爆炸似乎沒有引起任何傷亡,但一星期後,一位49歲名叫瓦萊(Walai Sriboonvorakul)的婦女,在附近的小巷散步時,看到了這場爆炸下的「受害者」。

瓦萊意外發現毀損的電線桿旁,躺了一隻奄奄一息的貓。這隻貓失去了前肢和尾巴,可憐地躺在路邊,看起來已好幾天沒有吃喝。瓦萊立刻送牠去獸醫院,獸醫推斷牠有可能誤觸斷掉的高壓電線,被上百伏電流電擊身體,所以尾巴和前肢燒焦,傷勢嚴重。最後瓦萊決定收養牠,讓牠成為家裡的一份子。瓦萊幫牠取名為艾伯(Able),英文意思是「能夠」,瓦萊希望牠未來能夠跟一般的貓一樣,就這樣艾伯的健全之路啟動了。

兩年過後,在瓦萊和他26歲的兒子庫柏( Copter)細心的呵護照顧下,儘管艾伯失去了前腳和尾巴,但牠還是漸漸恢復了健康和快樂。開始時,艾伯很難自己移動,但現在牠已徹底康復,不僅僅可以使用自己的後腿來保持平衡站立,而且還能爬上爬下,和其它的喵咪嬉戲追逐,沒什麼可以難倒牠的。當然啦,他只能和一隻小小的袋鼠一樣用跳躍的方式來移動!也因此艾伯經常被比作為暴龍或袋鼠,下面這個影片有艾伯獨特移動的方式:

庫柏說:「艾伯是是家裡的成員之一,我就像牠的大哥一樣,牠早上常常跑上樓來到我的房間叫醒我。我們會讓艾伯自由地在花園以及到外面嬉戲玩耍,但當牠出去太遠被其他流浪貓狗欺負時,又會可憐兮兮的跳著回來,找安慰。」艾伯真的沒讓當初幫牠取這個名字的瓦萊失望,雖然失去了前肢和尾巴,但牠克服了所有的障礙,並得到了一個充滿愛的家。

來源:

Daily 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