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小事導致離婚

兩個相愛的人走進婚姻的殿堂時,就決定要共渡一生。不幸的是,如今的離職率越來越高。這個個決定只是一個誓言,而不是事實。  根據2019年內政部統計,台灣的離婚對數總計5萬4346對

儘管離婚人數這麼高,但要與配偶分開並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對夫妻在離婚之前,常常會痛苦掙扎很長時間。但是,有時候兩個人從一開始,就似乎就不相配。下面的10個例子裡,都是因為一些荒謬的小事,而提出離婚。

1. 沒有化妝

 
 
 
 
 
Sieh dir diesen Beitrag auf Instagram an
 
 
 
 
 
 
 
 
 
 
 

Ein Beitrag geteilt von Trang Do & Team (@trangformation) am

對於阿拉伯丈夫來說,新娘的外表是很重要的結婚條件。因為32歲的他,第一次見到妻子沒有化妝時,就立即提出離婚。他指責她以假睫毛和其他化妝品欺騙了他。他們的婚姻持續了六個月之久。

2. 舊情書

無論是多久以前,婚外情就是婚外情。這是一位義大利的99歲老先生的論點。他找到在1940年時,一個秘密情人寫給妻子的舊情書之後,決定離婚。儘管兩人已結婚將近80年,但丈夫無法原諒妻子。80年的夫妻情份,抵不過婚前的一封情書。

3. 已讀不回

台灣的一位太太,決定和丈夫離婚。其中的一個原因是因為他已讀不回,此事還上了BBC新聞。太太用Line發了訊息給自己的先生,訊息上看到了已讀。但不管她了什麼訊息,丈夫一直都沒有回應。在離婚法庭裡,Line的訊息也被拿來當成證據,證明了兩人破裂的婚姻。

4. 感情狀態

有時,只要點一下,就可以讓幸福的婚姻破裂。這是一個剛結婚印度男子的慘痛經驗教訓,由於他沒有時間將Facebook上的感情狀態從 ”穩定交往中”,更改為 ”已婚”。結婚兩個月後,他的妻子失去了耐心,要求要離婚。只是不知道,他將感情狀態更改為 “單身”,需要多長的時間?

5. 乾淨和清潔問題

許多夫妻常會因為家中的乾淨和清潔問題而爭吵。或者更準確地說,是因為無法忍受伴侶的髒亂無序。德國個案例卻剛好相反。太太因為丈夫太愛乾淨,而決定與丈夫離婚。多年來,這位丈夫用盡全力來做家事,甚至達到潔癖的程度。但是,當他因為一面牆髒了,而將它拆掉重建時,這位太太再也受不了了。這段婚姻維持了十五年之久。

6. 有趣的暱稱

稱呼自己的太太 “甜心”、“寶貝” 或 “老婆”,沒有妻子會介意。但並非每個男人,都會為自己的伴侶取一個討人喜歡的暱稱,就像這位阿拉伯太太的驚恐發現一樣。有一天,她發現自己的手機號碼,被先生用美國監獄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 (Guantanamo) 的名字來儲存。而先生的理由是他認為這很有趣。所以,她決定申請離婚。

7. 洗衣服

有些足球迷對支持的球隊的熱愛程度,更勝於愛自己的伴侶。這正是熱情粉絲的太太們,可能都經歷過的。有位男子,因為太太把有足球名星簽名的T恤,放進洗衣機清洗而褪色。他對她的愛也就因此褪色了。

8. 選舉

If it comes down to it in the elections....

不僅在工作場合中,不該討論政治。在家中,這種討論也引起不必要的爭論和不滿,如同美國的一個案例。加州的一對夫妻,在結婚超過22年後離婚了。而離婚的原因是丈夫在2017年總統大選中,投票支持川普。

9. 髒杯

小事情會生活更美好。然而,小事情也會讓生活變得很糟糕。這個案例就是很好的證明:一位妻子因為無法忍受先生的壞習慣而離婚。即使洗碗機就在旁邊,先生也一再地將自己用過的杯子,放入水槽裡。最後的一個杯子,終於打破了他們的婚姻。

10. 不好的餐桌禮儀

儘管餐桌禮儀不再像以往那麼重要,但這並不意味著不會有人重視它們。一住來自科威特的女子,餐桌禮儀成她離婚的原因。結婚一週後,這名婦女就想離婚,因為她的丈夫用麵包捏著豌豆吃,而不是用叉子。她認為沒有禮儀,就沒有婚姻。

這些血淋淋的例子,都讓我們知道互相了解有多麼重要。因此,在決定步入禮堂之前,請先睜大眼睛看清楚!

 

縮圖: © Instagram/trangformation

來源:

brightside

縮圖: © Instagram/trangformation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