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唐氏症男童被質疑,家裡的最小成員說話了!

從出生起,這個7歲的保加利亞小男孩亞奇就在孤兒院長大,他從來沒見過自己的親生家庭。人們對身心殘障孩童仍有許多偏見和刻板印象,使這個男孩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他天生患有第21對染色體異常,也就是俗稱的唐氏症。 沒有家庭想要領養這樣的小孩,儘管他總帶著純真開朗的笑容。

Vimeo/TheArchibaldProject

7個年頭過去了, 亞奇仍在孤兒院裡日復一日的生活著。直到有一天,一個來自美國德州的家庭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他的資訊和狀況。這對父母喬伊和莉莎決定帶著他們4歲的女兒前往保加利亞旅遊並拜訪亞奇。他們有一個強烈的直覺,這個男孩就是他們一直在尋找的孩子。他們想像他也能在一個資源豐富、毫無偏見的環境長大。但沒有人料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

Instagram/LisaEicher

這對父母在拜訪過保加利亞的孤兒院後,向他們的親朋好友分享他們即將領養孤兒的計畫。沒想到他們卻面臨了排山倒海的批評和質疑,很多言論讓這對父母錯愕且深感困擾。

Vimeo/TheArchibaldProject

「所有人瞬間都變成專家,提出了無數的問題和意見」莉莎說道。她試圖想要在批評中振作起來,但情況變得越來越難以承受,親友甚至搬出她的小女兒艾絲來說服她。大家都質疑領養一個身心障礙的孩童會使他們徹底忽略他們的小女兒,人們也說,和這樣的男孩相處會讓艾絲感到不安和緊張、或者需要擔負更重的責任。而這個男孩也可能對他們的女兒構成危險。這些評論幾乎是擊垮莉莎和喬伊的最後一根稻草。

Instagram/LisaEicher

但,在母親的詢問和討論下,小女孩艾絲站出來說話了!她開口談論這個新來的哥哥:

這個小女孩的直白話語讓大家沉默了,他們兄妹的影片也打動了許多人的心。這就是結果,儘管這對兄妹未來仍將面臨許多困難,這個家庭也將面對許多挑戰,但這就是他們無怨無悔選擇的路。如果你也對這個小女孩的感想印象深刻,不妨將她的影片分享給親朋好友看看吧!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