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尼斯恐攻下倖存的澳大利亞女生,再次與她的救命恩人見面。

2016年7月14日,來自澳大利亞的一名22歲女孩阿德萊德(Adelaide Stratton)正在法國尼斯旅遊。 當天是法國國慶日,阿德萊德的旅程本應該像國慶日煙火一樣光彩奪目。但相反的,這天卻成為一場血洗地獄。在地獄裡的人還不只阿德萊德。

阿德萊德和一起旅行的另外三個朋友,參加了一場泳池派對,當他們決定去海濱大道「la promenade des Anglaisla」散步看煙火時,完全沒料到前方會發生什麼事。

Facebook/Sunday Night

阿德萊德和朋友馬庫斯(Marcus)才剛下公車,就有一台卡車撞上他們,這台卡車撞傷阿德萊德頭部,並緊緊卡住她的一半右腿。

阿德萊德不記得當時到底發生什麼,印象中只剩一片尖叫聲、恐慌的人群和一堆鮮血。

Facebook/Sunday Night

當她試圖往前爬行時,一個男人立刻握住她的手,用她聽不懂的語言跟她說話。阿德萊德不懂他的意思,但她知道這個男人試圖安慰她。這個男人就是派崔克(Patrick),一個40歲的當地人。

派崔克解釋說:「當卡車從我們身旁經過時,我就感到不對勁,因為卡車是以蛇行的方式衝進人群,接著我聽到一聲巨響,我知道出事了,我馬上跑去幫助,我想應該還有人還活著。 (...)她握著我的手,我感到很傷心但也很慶幸,我傷心因為許多人死亡,但也慶幸還有人活著。」

Facebook/Sunday Night

這場「意外」實際上是一場恐怖攻擊。一輛19噸貨車,晚間於觀看煙火人潮擁擠的濱海步道,以時速70公里高速衝撞人群,目擊者說:「駕駛員還轉向往人多的地方撞,似乎在追求最大死傷,一路上的人像保齡球瓶一樣被撞飛出去。」 車中槍手開車時還朝咖啡廳、酒店等人多處開槍。驚嚇的人群在車前沒命狂奔,並朝著其他不明就裡的人大喊:「跑、快跑!」其中一位倖存者事後說:「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一看那樣子就知道是恐攻,立刻拔腿就跑。」一路上有警察對貨車開槍,但槍手仍橫衝直撞約2公里才停下,與警方駁火。 在車後則是2公里長的血路,有的遺體不完整,有的因骨折,四肢以奇怪角度拗折,恐怖景象宛如地獄。

阿德萊德倒在路邊。派崔克一時無法搬動她,便用身體擋住她的視線,試圖不讓她看到周遭的景象。這名年輕女孩驚恐地看著他,緊握他的手哀求:「拜託,不要離開我。」派崔克當下便決定留下來,一直陪伴在阿德萊德身邊。

Facebook/Sunday Night

之後派崔克帶阿德萊德去Negresco飯店的大廳休息,等待救護車的到達。當急救人員抵達時,派崔克還伴隨阿德萊德上救護車一起前往醫院。

Facebook/Sunday Night

阿德萊德的頭部有許多碎片和挫傷,有些碎片深入頭部,幾乎讓阿德萊德癱瘓。此外,她前額有條大傷口,顱內受傷,右腳則因被卡車壓住多處骨折,全身還有因爆炸導致的燒傷。

Facebook/Sunday Night

派崔克每天都前往醫院拜訪阿德萊德,直到阿德萊德的父母從澳大利亞趕到。

阿德萊德的頭上繃著繃帶,戴付太陽鏡以遮擋臉上的傷痕,在強效止痛藥的影響下,阿德萊德還是設法提起精神來。

有父母的照顧後,派翠克才放心離開。阿德萊德在法國醫院住院多日,直到傷勢恢復的差不多了,才與父母一同返回澳洲。而從那時起,派翠克和阿德萊德便失去了聯絡。 

澳大利亞一個電視節目「Sunday Night」針對這場法國恐攻有一系列的追蹤採訪,也一直持續關注受害者阿德萊德的復原狀況,當製作單位知道整個故事後,決定要給阿德萊德一個驚喜。 他們安排阿德萊德和她的法國救命恩人再次團聚!

派崔克也很意外再次有機會見到阿德萊德。所以當製作單位找到他並說明計畫時,他也樂意地答應了。於是,阿德萊德某日和家人在披薩店吃午餐時,她的英雄就突然出現在面前!

阿德萊德對派崔克的出現相當驚訝,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時她忍不住脫口而出:「你怎麼會在這裡?」當她知道這是製作節目安排的計劃後,還驚喜地大喊:「你瘋了!」 阿德萊德表示,派崔克是她見過最勇敢、體貼的人。 「這真的是令我難以置信!我從沒想過我會再見到我的救命恩人!我有試著要找他,但就是找不到。」阿德萊德表示。

阿德萊德不知道要如何感謝派崔克。 「你要怎麼感謝救你一命的人?」

 阿德萊德事後才得知,恐怖分子在法國尼斯殺害了46人,並有高達400多人受傷。阿德萊德表示:「我的故事不是要強調恐怖份子或是他們做了什麼。而是關於派崔克以及這些幫助其他人的人。我的故事是關於愛、幫助以及美麗的事物,在我經歷裡,可怕的災難裡也能擁有這些元素。」

Facebook/Sunday Night

這裡有阿德萊德完整的故事影片:

澳洲的阿德萊德和法國的派翠克,因為一場恐怖攻擊而意外連結在一起。事發後可以再次見面,對他們兩人來說就像做夢般不可思議!當時因善意握住的手,成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緣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