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動人的決定:馬術騎士為愛馬健康,放棄奧林匹克比賽

荷蘭籍的阿黛琳(Adelinde Cornelissen)曾是歐洲及世界馬術冠軍得主,去年里約奧運,她和19歲的愛馬:帕茲維(Parzival) 也被認為是奪金牌的熱門人選。 阿黛琳為了這場賽事準備許久,一切也如計畫般的順利進行,阿黛琳和帕茲維在訓練時亦展現巔峰、活躍的狀態。但直到正式比賽的三天前,帕茲維疑似被不明昆蟲咬傷,開始整臉腫脹,體溫升高,最後甚至發起40度高燒。 

面對愛馬突然面臨健康狀況,焦急的阿黛琳日夜在帕茲維身旁照料、守候。這名36歲的運動員甚至睡在帕茲維身旁,每小時就確認一次愛馬的體溫。比賽當天早晨,帕茲維的體溫逐漸降至37度,臉上的腫脹程度減輕。在多位獸醫的衡量、建議後,阿黛琳決定和帕茲維繼續參加奧林匹克賽事。然而,這名荷蘭籍運動員之後在Facebook上分享,接下來在競技場內、數百萬名觀眾和電視鏡頭前她的心聲和決定:

「當我騎著牠走出去時,我彷彿可以感受到牠。牠一直是個戰士,不管遭受什麼都從不放棄。牠總是竭盡所能....但為了保護牠,今天我放棄了。牠是我的夥伴、摯友,一匹為我奉獻全部生命的馬不應該承受這些。我突然醒悟了,於是臨時做了決定,敬了禮離開了會場...」

這個舉動讓所有的觀眾大感意外。但阿黛琳認為,不論如何夥伴的健康永遠是第一要務,她不希望牠有任何的勉強。於是這名選手放棄了奧運奪金、揚名立萬的機會。對一個運動員來說,這是生涯上多艱難的一個決定,但她更在乎愛馬的狀況和健康。阿黛琳的決定雖然讓許多人失望,但也有許多人支持她勇敢的決定。但最讓阿黛琳開心的是,帕茲維現在已回復健康,再度活躍和精力旺盛了。只能期待,未來能在奧林匹克賽事上繼續一睹他們的風采!

來源:

Newsner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