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父母讓他們的小男孩,單獨與具有攻擊性的狗在一起

當你聽到『比特犬』,第一個想到什麼?大多數人直覺他們都是具攻擊性,格鬥,危險的動物。沒有父母會讓年幼的嬰孩單獨與這些電影裡的『殺人機器』放在一起,但這對父母卻反其道而行,他們安心地將兒子西格蒙格(Siegmund)託付交給比特犬照顧。

Youtube/SERGE CLEMENT

因為現實中,比特犬其實可以和小羔羊一樣溫柔。 兩歲大的比特犬阿卡馬拉(Akamara )只想做一件事情,就是與小西格蒙德天天膩在一起。

西格蒙德的父親賈斯丁(Justin Acuff),同時也是比特犬阿卡馬拉的主人,拍下這照片。希望大家能對這些「具攻擊性」的狗狗有更多理解,並洗刷大家對牠們的負面刻板印象。

「2014年11月26日西格蒙德出生了,隔天是西格蒙德第一次見到阿卡馬拉,那時我們就像一般父母親一樣,我們心想,我們絕對要小心,不能將西格蒙德單獨與阿卡馬拉在一起 , 畢竟阿卡馬拉體積那樣大,西格蒙德又還這麼小一隻,阿格馬拉有可能會對他造成危險。但是,我發現我錯了,下面這些照片可以證明,阿卡馬拉就跟一般的狗狗一樣,對小孩充滿了愛心」

 

Ein von Dankroftk9 (@dankroftk9) gepostetes Foto am

很少人知道,美國比特犬其實是保姆狗。 就像United Kennel Club(UKC)犬類品種標準指南裡所說的:『美國比特鬥牛犬(APBTs)是非常優秀的家庭夥伴,若仔細觀察牠們與孩子的互動,你會發現到牠們對孩子充滿了愛與耐心,且牠們對家人是非常忠心,牠們曾被認為不適合做保衛犬,因為牠們對人太過友好。』

比特鬥牛犬這品種已存在多年,可能從人類開始馴養狗的時期,牠們就存在了。在上個世紀時,鬥犬活動不可思議慢慢蓬勃發展成為地下運動。 因為很多因素,導致比特犬在此殘忍的活動受到偏愛,但這不是牠們的錯,更不是因為牠們的脾氣與個性。 只因為牠們可以緊咬住目標物不放。

你可以飼養有地域性,防禦性的狗 ,大多數的品種都跟人類一樣,是需要社會化和訓練的。若把牠們當作是個『戰鬥機器』來訓練,這是犯法的。且對這些無辜的狗狗,會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即使牠們運氣好,被搶救,也有可能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或其它精神創傷,進而增加攻擊的機會,特別是從一個沒有養過這種狗經驗,或是對這種狗沒有任何概念的人手中所救援的。牠們不是『品種』,鬥犬就跟人類一樣。如果從小教育訓練的正確,牠們也可以柔順善良

「阿卡馬拉是一隻被忽視的受害者,牠迫切需要被診救。我在牠六個月大時,收養了牠,牠身上有疥癬,沒有打過預防針,牠絕望迫切的需要被照顧。 牠的免疫系統非常的不好,而且牠的耳朵受到感染,牠獨自無助的在對抗這些疾病。」

希望大家可以認知:「殺手」這個形象,並不是比特犬(鬥犬)的全部,看看下面的照片,你還會說牠是殺手嗎?

Flickr/maplegirlie

這些寶寶和比特犬互相依偎的照片,粉碎了大家的刻板印象。 阿卡馬拉很幸運被從繁殖場救出,並開心幸福的成長。很多人都不會讓他們的寶寶和鬥犬單獨在一起,但都忘記了狗很少會主動攻擊人類,讓鬥犬變兇殘的,其實是背後的「人」,而不是牠們自己,

分享這篇文章,讓大家改變對牠們的誤解,並停止對動物的殘忍虐待!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