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鐵籠遭灌啤酒,棕熊受虐多年終獲救

帕斯伍、湯米和吉娜現在居住於科索沃的 普利斯蒂納棕熊保護區。這群活潑的棕熊每天都在池塘裡開心玩水、滿園亂跑、自由享用豐富的食物。連照顧他們的志工都羨慕起他們的「好熊命」,但卻很少人知道這三隻熊黑暗的過去。 他們是從「The Saddest Bears in Europe」救援行動中被救出的熊之一。總共有50隻熊在阿爾巴尼亞的非法交易中被發現。而這三隻熊則被關在一間餐廳後院露天廁所的土籠中。

在當地鎮上,牠們是有名的「啤酒熊」,而路人可以掏錢買啤酒餵他們。多年來,這三隻熊只能喝啤酒、吃過期麵包度日。在長期的「酒精」飼養下,三隻熊都嚴重營養不良、大量毒素累積體內,健康情況堪憂。

帕斯伍被發現時,脖子上綁了厚重的鐵鍊。牠從剛出生不久就被鐵鍊禁錮。隨著時間過去、身體長大,脖頸處也越來越緊。鐵鍊陷進牠的肉,還有多處摩擦血痕和傷口。

「吉娜一天大概會被灌20瓶啤酒。有時會有一些碎麵包可吃,但除此之外就沒有了。」其中一名救援人員說道。因為長期的壓力和營養不良,吉娜變得焦躁、容易恐慌,一直到被移送保護區很久後狀況才漸漸改善。

Four Paws 動物組織知道這些熊的狀況後,和阿爾巴尼亞環境保護協會合作,「沒收」了這批被虐待的熊。為了成功救援牠們,花費許多人力和資源,才終於將他們安全運送到科索沃。

「現在他們才是真正的熊。他們不再被人類以各種奇怪的名義虐待。比起他們被關在土籠時的樣子,他們現在看起來很完美。」救援人員說。

而這些熊的改變也令人驚奇。原本稀疏的毛慢慢長齊,四肢也越來越強壯,就連醫生都說,他們的表情變得快樂、自在很多。

不幸的是,在阿爾巴尼亞仍然有許多熊被非法飼養,賣到偏遠的地區被商人牟取暴利。動物組織仍在努力救援,希望能幫一個是一個。

帕斯伍、湯米和吉娜是因為有人匿名舉報,組織才能配合官方機構順利救出他們。祝福牠們之後的生活健康順利,再也不用被「灌酒」了!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