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罹患潛水夫症,手臂和胸部肌肉失控腫脹

四年前,秘魯漁夫亞歷杭德羅·拉莫斯·馬丁內斯(Alejandro Ramos Martinez)為了捕撈貝類,獨自潛入大海。 身為一名專業潛水員,亞歷杭德羅很快就平安回到地面。雖然他感覺上半身皮膚有點刺痛,但他認為這是小事,很快就會好了。 然而,在他完全離開水面後沒多久,卻震驚發現他的手臂和胸膛開始迅速腫脹。

他的身體快速脹大,瞬間變成綠巨人!腫大肌肉擠壓肺部,讓他呼吸困難,同時身體又痛又癢。他的體重甚至增加了約30公斤。情況快速惡化,亞歷杭德羅急忙去醫院檢查。醫生們見到他腫脹的身體,無不感到吃驚。

原來亞歷杭德羅患了「彎曲症」,也就是俗稱的潛水夫病或沉箱病。這是一種因周圍壓力降低(如潛水上升、出沉箱或高壓艙、或上升到高海拔區),而促使溶解於血液或組織中的氣體形成氣泡所致的疾病,其常見的特徵為疼痛和/或神經系統癥狀,通常潛水員和漁夫最容易罹患。因為亞歷杭德羅太快離開水面,導致他血液裡的氮氣已經膨脹成氣泡。但潛水夫病導致的症狀是關節痛、皮膚病變,而不是手臂和胸部的肌肉腫脹。

目前,亞歷杭德羅正在加壓室接受氧氣治療。根據醫生說,他們已經將他身體的氮素減少了30%,但要用手術除去氮氣泡以目前技術來說,有點太複雜了。

亞歷杭德羅因為氣球般的身體不能夠再潛水,這也意味著這場意外事故奪取了他的生計。希望他在治療過程中,能有良好快速的進步,讓他可以盡快回到過往的生活方式。

來源:

dailymail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