叼走鄰居的大白鵝,主人領養後才發現米克斯的惡作劇天份!

項圈象徵小狗和主人的連結,也代表了承諾和歸屬。但如果項圈出現在流浪狗脖子上,卻使人加倍心酸。 因為那通常代表他們曾經有過溫暖的家,最後卻被無情拋棄。四年前的冬天,苗栗網友愛麗絲的家人曾在家門口附近,看見一隻有項圈的小黃狗徘徊。當時她不以為意。但不久後,卻正好目睹鄰居對著一隻狗沖冷水,試圖驅趕他。這名好心的女士上前阻止,才發現似乎是同一隻狗。

但她發現這隻狗的項圈已經不見了,全身都是傷,一隻前腳不能走,甚至屁股一邊還凹陷。當時他的腳流著血,神色驚恐地躲在車子下。於是這名女士對他說:「你趕快出來,不然到時人家開車會壓死你。趕快出來,我幫你擦藥好不好?」

小黃狗最後出來了,卻仍緊張害怕。拖著腳一跛一跛逃到公園角落躲起來。她留了食物給他。之後的幾天,都能在同樣地方找到這隻小狗。但他的戒心很重,一直不讓人靠近。不過這名女士沒有放棄,常常和他說說話。直到第五天,她又問這隻小狗,「要不要讓我看看你的傷、幫你洗澡?如果你願意就跟我回家。」沒想到過了不久,小狗真的跟在她身後,彷彿聽懂了她的話,終於決定跟著她。

這個新主人幫小狗取名叫包子,並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表示包子的前腳斷了,骨盆疑似因車禍被撞凹,導致屁股一邊凹陷,這些都已無法完全復原。這樣的傷勢用聽得就令人心疼感傷。由於影響到排便,一開始包子只要上廁所,就會發出疼痛的嗚咽。


不過主人沒有放棄,甚至每天幫他按摩。3個月後,包子的屁股竟慢慢長回來,表面已看不出嚴重的凹陷,連鄰居都直呼不可思議。在主人的愛和照顧下,現在的包子胖乎乎的體重達30公斤,早已不是當初流落街上的憔悴樣子。

儘管受過許多苦,包子依然脾氣溫和、活潑善良。不過主人說,他也是有頑皮闖禍的時候。一次帶包子去散步,他遠遠叼了一個東西回來。因為傍晚看不清楚,主人以為他咬了死貓或死老鼠,邊走近他邊罵。結果近看才發現,他竟然叼了鄰居養的大白鵝回來!還好大白鵝沒有受傷,放下來後呆呆站在路邊似乎被嚇傻了。主人連忙帶去還給人家。

包子也是出名的愛吃,每次都望著主人的餐桌流口水。一次主人從香港帶回來很貴的月餅,隔天發現桌上的盒子完好無缺,月餅卻已經空了!讓主人哭笑不得,不知該怎麼罵。

現在,包子每天吃的是頂級的新鮮牛肉,配上營養的低脂飼料。閒暇時光也常常和主人散步遊玩。網友愛麗絲說,包子打呼很大聲,有時候賊頭賊腦,但他脾氣很好,善良又胖嘟嘟。感謝這個家庭,包子流浪的生活終於過去,看得出來他現在很幸福。

回應

更多嘻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