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英國公爵夫人花園,世界知名危險花園!

英格蘭以其豪華和精心照料的花園而聞名。 乍看下,諾森伯蘭郡的阿尼克花園(Alnwick Garden)似乎也是英國對園藝熱情的典型例子。 因為諾森伯蘭公爵夫人的願景,阿尼克花園變成世界上最具發展潛力的新花園之一,人們在這裏可以忘卻時間和煩惱,盡情地樂開懷。阿尼克花園是一個完美的空間、主題和遊樂組合,園內分為不同的園區,在阿尼克花園,從櫻桃園的寧靜、小瀑布的歡樂、竹林迷宮的神秘,到令人神魂顛倒的蛇園水雕像、毒藥花園的陰謀,以及世界最大的樹上屋,這裏擁有各種各樣的驚喜等著被探索。尤其是毒藥花園,它可是世界上唯一一座會致死的花園喔!

 

Imgur/FiveKokopelli

「這些植物是可能致命的」這是掛在這座鐵門上面的標語。它看起來可能只是個廣告的噱頭,但事實上,這座鐵門後面花園裡的每株植物真的有其危險!這也是讓阿尼克花園與眾不同的「世界上最致命的毒藥花園」。在這花園裡種植了100多株植物,每一株都是帶有劇毒的。 遊客們禁止接觸,甚至嗅聞他們。

Imgur/FiveKokopelli

這花園是由58歲的諾森伯蘭公爵夫人種植的。 顯然,她覺得傳統的花園有點無聊。

YouTube/HarperTeen

在這座毒藥花園的背後也有一些教育的意義。諾森伯蘭公爵夫人說:「我認為大多數孩子也都非常有興趣了解植物的潛在危險,你吃了它們後多久會死亡、死亡的痛苦程度如何等等。」

YouTube/Samuel Cernuto

但這還不是全部,諾森伯蘭公爵夫人不僅要教育她的訪客有毒植物的知識,也想分享關於毒品的警訊。 花園的另一區種植了大麻和古柯鹼等,可以製成毒品的植物。 諾森伯蘭公爵夫人想要在她的花園裡展示大自然的各種面貌,各種潛力和魅力。

Imgur/FiveKokopelli

她表示,植物可以救命也可以致命。在這花園中,突然死亡是很有可能會發生的,只要有一個訪客忽略了植物上寫的警告標誌。毒堇(Hemlock)、颠茄(belladonna)毒堅果(poison nut也稱nux vomica)....每種具有潛在致命的毒素。在某些情況下,甚至只要聞它們就非常危險。所以當看到圓工在修剪和拉扯樹木雜草時,穿著防護衣,不要感到奇怪。

YouTube/Great Big Story

崔維(Trevor Jones)阿尼克花園的花匠頭,提供有關於毒藥花園的影片給訪客參考:

你想要哪種毒藥,自己選,這句話用在這花園裡,最適合不過了。考慮到隱藏在自然界的不可預見的危險。 有些有毒的植物中常會在野外或人們的院子裡發現 ,所以諾森伯蘭公爵夫人的初衷似乎是有它的道理在。 

回應

更多嘻報